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父親,我,收割機

父親,我,收割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我,收割機 標籤:父親的病

  (圖片來自互聯網)

  又到了收割稻穀的時候了。微風吹起,一陣淡淡的稻穀香味撲鼻而來。稻穀們天天頂着烈日,早已經不耐煩了。它們露出金黃的稻穗,提醒人們快點來收割它們。馬路旁的芒草長滿了毛茸茸的白色種子,輕風吹起,那種子滿天飛舞,就像在下雪一般。一顆種子飛到了父親頭上,“融化”在他早白的頭髮里。

  記得我讀四年級那年,那時我家的房子還是那種土磚房,而且已有了十幾年的歷史了。有一天,晚上下起大雨。雨打在瓦片上,發出噠噠的響聲。聲音震耳欲聾,好像房子都要倒似的。“快去睡覺吧!很晚了!”我爸對我說。

  我走到床前,準備睡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

  早晨,雨已經停了,可泥巴路被雨沖得已爛的不成樣了。爸對我說:“今天我送你去吧!”我想,以前都是自己和一倆個同學走路去的。吃完早餐,我坐着爸的車開始往學校趕。車騎的很慢,而且搖搖晃晃,我緊緊地抓住他的衣服,連頭也不敢動一下。我一直望着他的頭髮,頭髮里似乎夾了很多根白髮,有的已經白到了髮根了。終於到了學校,他把我送到了門口,然後就消失在我的視野中。我站在那裡沒有馬上進教室,而是雙目侍望着學校門前的那一片稻田。直到鈴聲再次響起,我才飛快的跑進了教室。

  轉眼間我已上了高中,我坐在靠窗戶的座位上。手裡拿着一本朱自清的散文,正在看着他所寫的《背影》。這時我突然的想起了我的父親。

  忽然,聽的了柴油機的驅動聲,聲音很大,但我沒有理它。過了很久,那聲音依舊那麼大。一陣微風吹來,風裡夾着一股似稻草香的味道。這勾起了我的興趣,我抬頭往下看,原來是我們學校的剪草工人在修剪草皮。天氣還不算很熱,但那剪草工人黝黑的臉上,還是掛滿了豆大的汗珠,而且他的後背已經完全濕了。那聲音還是轟轟的地響,這時我聯想到國慶期間,聽到的收割機的聲音。一想到收割機,我不由得又想起了我的父親。

  端午前,我爸和舅舅合夥買了一台舊收割機,今年夏天是第一次開工。那一天,天氣格外的炎熱。我因好奇也頂着烈日,跑到了我爸工作的地方。一片片金黃的稻穀,昆蟲在禾稻叢中滿天飛舞,熱鬧極了。水稻被風吹的左搖右擺,發出一陣陣嗖嗖響聲。它們的果實裸露在炎熱的陽光下。不遠處一收割機在不停的跑着,它轟轟的響着,後面冒着濃濃的黑煙。我爸坐在收割機上,一袋一袋的裝着稻穀。稻穀從一個大口子裡面直衝出來,一粒粒的稻穀“砸”在他的手上。然後又反彈到四周,他的手上被“印”出了很多紅色的斑點。他全身濕透了,在他黝黑的臉上,還在不停的流着汗水。天氣逐漸的變熱,我的臉上也開始不停的流汗,我實在是堅持不住了。此時,父親依然坐在收割機上。這天一點微風都沒有。這時我好像聞到了一股叟味,那味道非常的濃。我最後還是離開了。

  從那一天起,我就擁有一種力量。這種力量也將永遠激勵着我。每當我聽到機械聲,聞到豐收的氣息,看到金黃色的稻穀,總會令我想起,我那勤勞樸實又偉大的父親。

  作者 李玉良

  高中創作

您正在瀏覽: 父親,我,收割機
網友評論
父親,我,收割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