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青年王毅

小青年王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王毅讀高三的時候、成績特別好;王毅的好成績只有他班上的人知道、全校知道王毅這個優秀的名兒.但不知道王毅其人。

  王毅報考的每一個志願都是清華、最後收到了清華的錄取通知書。

  王毅收到錄取通知書很久很久都沒人知道他考上了清華、王毅神情淡定、在他臉上看不出風吹草動、看不出陽光、看不出花朵、沒有任何輕飄飄的洋溢。

  直到臨上學的時間、王毅才向父母拿了錢去了北京。

  王毅在清華讀到博士畢業、他的論文、他的才學在同期學者中是真正的翹楚;沒有人知道他的理想、沒有人知道他是如何如何的優秀;他的導師他的同學只知道他做事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極致、絕不是僅僅混文憑 、絕不是為了輕取社會利益、絕不是只比某某優越一點就行、絕不是為了顯耀........

  王毅一表人才、風度翩翩、有很多優秀加漂亮的女孩追求 他、王毅堅守着自己的陣地、他沒有答應過一個女子、他沒有玩弄過一個女孩的感情。直到有一天、一位外貌普通、知性、善解人意的女孩出現、撥動了王毅純純的心扉、柔柔和純純的浪漫加嚴肅、很快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結束了單身。

  王毅學的是動力學。王毅在這個領域孜孜地吸取前輩的精華、創造性地開闢新的領域;社會在發展、科學是第一生產力、王毅就像最前進的電鑽、為人類的更進步不停的鑽探着 !

您正在瀏覽: 小青年王毅
網友評論
小青年王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