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亦飄零久

我亦飄零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如寄,常亦飄零久。

  孤獨的人,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孤獨。只是,你從來都不曾知道,漫天漫天的思緒和惆悵,無處訴說,無從訴說時,是一種如何難以表達的心殤。

  很長一段日子裡,讓思緒停頓,不念過去,亦不望將來。不去想生命中那些曾撕心裂肺的過往,唯願時間的手會撫平一切傷痛,讓所有的世事都能在宿命的手中及至平靜、淡然。有時想來,如果所有的愛恨情愁,到最後都能一笑泯江湖,那世間似乎就沒有那麼多的痴男怨女了。

  記性好的人,總是不容易快樂,總會記得傷情處那些不經意的傷,會記得那些因為流年光轉而錯過的遺憾。年少時,因誰因愛都可以同場起舞,那時候,還不曾知道一顆心的重量,不曾知道深愛着的兩個人,愛着愛着也會變了,誓言愛着愛着會忘記。

  這些年經過的種種,猶如心在不經意中做的一次又一次不設防的旅行。愛過、痛過;傷過,哭過;一顆年輕的心,因為執着,而早生了滄桑之感。也曾,好好地問過自己,有沒有一雙手,握住了就不想放手。有沒有一個人,相愛后就會一生一起走。有沒有一段情,會是心中最溫暖的那陣風。永遠或許會很容易,困難的是誰會願意?

  越是傾城的熱鬧,寂寞越是深不見底。有時候站在路邊看人來人往,會覺得城市比沙漠還要荒涼。每個人都靠得那麼近,卻完全不知道彼此的心事。那麼多的人在說說,那麼嘈雜,卻沒有人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孤單,是這個世紀的絕症,每個人都病在其中,我也未能倖免。

  是歲月的刻刀,改變了人的年少無知。讓我們在世事的變遷中學着內省和成熟。圓滑了,世故了,當年那些真純和幼稚,也離我們漸行漸遠了。不想長大,也說不清不長大有多好,只是覺得,越長大越孤單了。好多好多話,再也不會隨意找人訴說了,只是放在心底久了,常會覺得莫名的滄桑罷了。

  似水流年,人生促促,痴情空若閑愁。到最後,痴情也好,閑愁也罷,都只是留在記憶中的傷情而已。還會有誰,會永遠保持年少時的美好情懷,陪着你一起看花開花落,陪着天地日月一起醉?

  此去經年,花開半夏,千山以外,滄海自由,何處都可以是以後。在年月深淵,望明月悠遠,想像着那些憂怨的深情過往,常會有淚不經意地滑過。情到深處,人生如夢,歡喜總無由。

  如果你能讀懂我的憂傷,請不要揭穿我的偽裝,讓我繼續,假裝堅強。如果你能明了我的惆悵,請好好善待我的深情,讓我依舊,平和安然。

  願結識愛好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我亦飄零久
網友評論
我亦飄零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