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紙憂傷,寫不盡庭院里的芳香,恍然於隔世的暗香,終抵不外一庭落紅的嫣然。一曲離別江上愁,離岸木落風蕭蕭;淚染青衫醉紅塵,離人江岸淚兩行。斂月清傷,獨自和淚,斷衷。——文:籬落疏疏

  撫上眉眼間淺淺的愛,碧紗窗內,捻一筆水墨,只為塵世,只為開顏一笑。塵埃深處,誰路過我的殤城,拾起水墨吟染的故事,細緻重溫。

  漫撫弦,琴韻幽。輕柔的十指撫過琴弦,青絲作弦,唱斷天涯路。琴聲裊裊,水珠兒悄悄滑落,呼吸起伏不定。你望着我,目光清澈,我回復你,琴聲清幽。如春水泛行,在飄飄揚揚的時光中飛舞。碧水畔,曲韻潺潺,彈唱着今生今世。

  一掬愁思,一絲淡雅,一份豁達,一抹柔情,在風中縈繞。隨落花輕舞。在你心中,香依然如故嗎?那抹琉璃,已包裹了厚厚的塵埃,我不敢用手指溫柔的擦拭,那樣,你會看清我斑駁的心事。

  多情皓月為誰圓?月盈相思嘆緣淺。獨淚花間輪前世,零落泥間化蝶翩。生死恆相戀,化蝶難消怨。此情令山輕,不隨流光轉。累世猶成雙,誓將永恆串。全因初識時,便已兩心換。曾經許下的誓言,隨落花乍然的老去。

  曾經醉人的笑容,溫情的懷抱,錚錚的誓言,被歲月無情的掠奪,終究不是永恆。剩下的只是塵世間一張蒼白的不再年輕的臉,和那顆漂浮在寒風中失去方向的心。舊時月色,今夢依稀,驚鴻一瞥,兩眼怎相忘,只恐一望,便是滄海桑田。

  繁華散盡,鉛華浮逝。悲歡離合,憂愁別緒。左岸梨花開,右岸落木已蕭蕭。尋覓來時的路,卻繁華已改,蕭索風景,填噬來時記憶深痕的路,獨自坐在閣樓道口,注視路塵蹁躚,萬蹄踏盡,唯獨沒有你來時的場景。落葉隨風起航,塵埃隨風揚起,只有我獨自留下,用淚挽留落葉的紛飛,用淚挽留塵埃的落定,卻為獨留下自己孤獨的殘影。

  青絲三千丈,望盡天涯路,隻言片語少。譴縮着,不讓淚泛濫成河,不讓淚蒸散你的記憶;裹着被,不讓你離去是的溫存散失,不讓你擁抱的溫度隨風失去;拿着筆,描繪你的微笑,怕你的模樣葬在歲月里,怕你的甜蜜離去。

  悠悠此情,萬花飛處共誰駐?朱雀暗彷徨。我心依依向誰痴?落花飛,念成灰,一闋相思誰的悲?只為你一句“今生只為伊人醉,情歸處,日月與共,生生世世,無怨無悔。”與風與月,念相隨,心相惜。我把曾經疊合了,點滴片斷,楸着心弦無從掙扎。

  花事荼蘼的願,轉過蒹葭蒼蒼的百思千念,朝暮晨夕,於掌心牢攢。心緒闌珊的愁,枕席孤燈空瘦的夜,剪不斷,理還亂。

  素手為箋,我把裹藏的無悔無怨,在字行間鋪展如焉的春意,那些無錯的倦怠,在斑駁的年輪里還是期待一場紅塵的並肩。夢若梨花,我把額間滄桑的疲憊,隨你展放一季的明媚,將世俗的目光拋落,同行成世人仰羨的祝福。

  欲語淚先下,一生行走望斷天崖。願君天涯,一切安好。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網友評論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