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最真的夢

最真的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開始輕輕的懷念着,追憶着在新鄉的日子。

  校園道路兩旁法國梧桐已經枝繁葉茂,浪漫多情的花兒已經凋落,難道說春天就這樣輕輕走遠了嗎?夏季悄然而至?

  漫步,思緒隨風。來來回回,反反覆復,我知道這一次我真的是動了情,也許自己真的不成熟,不夠沉着,不夠淡然,我怕等不到,怕失去,所以我期待。今天我聽到這樣一句話“別人幫你是友情,不幫是常情,要自己努力!”我應該有更深的體會吧!

  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學習汽車駕駛,這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夢想着自己駕着車自由來去,多麼美好而浪漫的一件事。心動不如行動,我找到了我身邊的教練——-智者。博學而幽默的他很容易親近。智者對車了解許多,從品牌到型號,從功能到性能,從機械原理到製造領域,他可謂是汽車專家了。在智者的指點和幫助下我對車有了基本的感性認識,從車子的各部件及功能,從基本的起步停車,在智者的鼓勵下,我消除了緊張情緒,逐漸的進入練習狀態,每一次上車練習智者都耐心的為我講解,糾正我。有一次在練習時,我的操作致使車子連續幾次熄火,我有些不安且灰心喪氣了,心裡開始深深自責,智者微笑着一直安慰鼓勵,幫我重新樹立信心,我倍受鼓舞。興趣更濃了,信心更足了。一次、二次,反覆練習,起步、停車、轉彎,換檔……每一次都有新的收穫,我快樂着,興奮着。我將學習感受或是記錄收藏起來,或是發布到微博中……閃亮而快樂的學車日記!

  平常在與智者不斷的交流,發現他在機械、文字、英語等方向還有研究,有天他突然問我,是否會使用標點符號,我在心裡暗暗的笑他,我是學中文的,這個還能考倒我。他問了一句“”分號如何使用?我支支唔唔的說了半天,他笑着說,“你說的不完全正確,相信你會用,可是你沒有說明白”。他的話讓我的臉好燒。我有些難為情了。我在心裡也暗暗的佩服他,像他這個年齡階段的人,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相當讓我驚訝,對於我這個小字輩來說,真的慚愧。智者是良師也是益友,讓我在不斷的警醒自己,要不停的努力學習,提高自己。我喜歡與智者在一起。

  我曾問過他,智者的含義,他笑着說,只是一個名字而已。我想所謂的智者就是積極樂觀、沉穩淡然的心態來面對生活吧!在不緊不慢的日子裡,我過得幽雅,快樂,充實。與智者相處的美好時光是我最難忘的一段人生經歷!請你輕輕留下來,讓夢帶走這塵埃。停留在心頭的依戀,2012溫馨的春天。

  一次平凡而美麗的相遇,也許這就是緣份。我珍惜與我相遇坦誠相待的人兒,我知道從陌路到朋友,多麼奇妙的情緣。無所謂年齡,無所謂性別,無所謂國界,唯有真誠。在流浪飄泊的人生之旅,我慶幸,我一直幸運並快樂着!

  我期待明天,明天會更好!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明天會很美!

您正在瀏覽: 最真的夢
網友評論
最真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