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如潮水,來得猛去得快

愛如潮水,來得猛去得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她比他大10歲,她是公司主管,他是個廚師,她已婚,他未婚。這些並沒有阻止他們如火如荼地愛。她為他離了婚。但離婚後,他們的愛卻如潮水般退去。

  蹦迪時她主動抱着我

  我初中畢業就走上了社會,之所以沒上高中,並不是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實在是我性格太倔。初中畢業那會,我跟父親吵了一架,一賭氣就不想再上學了。

  我當了8年的廚師,走南闖北,生活閱歷應該算是比較豐富,但今年認識了瓊珏(化名),跟她的一段感情,在我人生的這本不算厚的書上,重重地劃上了一筆,力透紙背。我至今仍無法走出感情的陰霾。

  08年4月9日,我來武昌一家餐館應聘做廚師。剛來,還沒安頓好,暫住在一個同學那裡。同學在武昌一家公司工作。當天中午,同學帶我去外面餐館吃午餐,碰到他的兩個女同事,便叫過來坐在一起吃。其中一個女同事,便是瓊珏,聽說是他們公司的一個主管。

  他們三個同事邊吃邊有說有笑的,只有我這個局外人一句話都插不上。瓊珏性格很外向,她跟我同學說,你這個同學怎麼這麼害羞?說得我臉都發燙,我想我臉一定紅了。

  這之後,我們又一起出去玩過幾次,溜冰,蹦迪。瓊珏不會溜冰,很大方地要我教她溜。我看得出來,她對我有些“意思”了。還有一次蹦迪,她主動抱着我,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同學警告我說:“人家是有老公有孩子的,你要注意點啊。”我問瓊珏,是不是結婚有孩子了,她反應很強烈地說:“誰說的?放屁!”我就沒再問了。

  出去玩的時候,瓊珏總是開輛轎車,我問車是誰的,她說是公司的。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她的私家車。開車,幾乎是每個男孩子的夢想,我從小就夢想着開車。我開玩笑地對瓊珏說:“我教你溜冰,你教我開車,怎麼樣?”沒想到,她很爽快地答應了。

  她說晚上不回去了

  4月14日那天是星期一,同學出差了,我不想出去吃午餐,瓊珏打電話來請我一同去吃,我說不想出去,在屋裡隨便吃點什麼算了,沒想到,她竟然把飯買了帶到寢室來跟我一起吃。一種曖昧的氣氛瀰漫在二人之間。晚上她一下班就帶我去學開車。她在副駕駛位上手把手教我,像個真正的教練,我才學了個把小時,就會開了。她直誇我悟性好。

  那個星期五,她下班后又來找我去練車。練到7點多的時候,天已黑了,該回家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突然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不想下車。我說:“一起去吃飯吧。”沒想到她馬上說:“好。晚上也不回去了。我給家裡打個電話。”她說的晚上不回去,是指不回家過夜。我有點意外,猶豫了一下說:“好的。不回就不回吧。”

  吃完飯後,瓊珏進了一家賓館開房間,我留在車上。她開好房間,進去了很久,我仍呆坐在車裡,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在想,這是我要的生活嗎?邁出了這一步,下一步該怎麼走?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我足足在車內呆坐了一個多小時,瓊珏在房間耐心的等待着。最後,我還是做出了決定。我開着車去買了些零食和水果,便跨進了賓館……

  那是個激情之夜,我們一夜未眠。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們在森林公園玩了一整天,好開心。到了晚上,她必須回家了,我們難捨難分,還是分手各自回家了。那天晚上,我們不停地發短信,一直到凌晨兩三點。早上一睜開眼,又接着發短信,手機都一直是燙的。星期天一整天,我們都像發瘋了一樣在用各種方式互相聯絡,發短信,打電話,上網。

  我很困惑,瓊珏究竟結婚沒有呢?她既然周末不方便出來,那應該是結了婚的女人,我同學也說她結婚了而且有孩子,可她為什麼不承認呢?熱戀中的人,頭腦也熱得像我那手機一樣發燙,我也懶得去想這些事了。

  終於熬到了星期一,又能見面了,書上說一日三秋,我們豈止是三秋,簡直像隔了幾個世紀一樣。

  接下來,瓊珏租了間房,乾脆跟我住在了一起,但她每個周末必定回家。這時,她終於向我承認,她比我大10歲,已結婚,還有孩子。但她說他們夫妻感情不好。明確得知她的已婚身份后,我不敢讓她跟我同居了,讓她回家,但她說不想回那個家,只是周末回去照顧孩子。

  我想過要跟她分手,但這時已深深愛上她,無法自拔。

  她離婚後我們反而老吵架

  6月,終於東窗事發。

  瓊珏去雲南出差,回來之後,沒直接回家,而是回我這裡來了。她打電話騙家裡說出差還沒回來。可是,機票上的時間揭穿了她的謊言,在老公的逼問下,她竹筒倒豆子般倒出了她跟我的私情。結果自然是大吵大鬧,家庭戰爭在所難免。

  7月3日,瓊珏和老公辦了離婚手續。她一拿到離婚證就跑來找我。那天晚上,我們好高興啊,喝得酩酊大醉。

  我們憧憬着以後的幸福生活。沒想到的是,瓊珏離婚之後,我們卻再也沒以前那樣好了,不僅不好,反而很糟糕。我們幾乎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鬧,有時我甚至還會對她動手,在這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長亮的臉始終是陰沉着的,講到這裡時,更沉鬱了,停頓了好一會兒,似乎不知如何理清如麻的心事。我問他:“你們究竟是為些什麼事爭吵呢?”他沒好氣地說:“什麼原因都有。”接着,他開始講一些令他們發生爭吵的事端。

  瓊珏做事很絕,說一不二。她堅持要我見她父母,她見我父母,我說我心理上還沒準備好,這事慢慢來,但她不依,我只好由着她。還在她離婚前,我們就見了雙方的父母。結果可想而知,她父母堅決反對,我父母迷迷糊糊的還不明就裡,但看見我跟一個年齡似乎大很多的女人交往,也不高興。

  瓊珏離婚後,她更理直氣壯地要求見雙方家長,向家裡攤牌。我聽她的,去見了她父母,她父母反應激烈,以死相脅,堅決不同意我們在一起。她又要去見我父母,我不同意,我說我還沒準備好怎麼跟父母說。哪知,7月下旬的一天,她背着我擅自去找我父母了。車開到半路,我堅決要求她回來,她不肯,我氣得差點暈倒了。我把她哄到漢口竹葉山轉盤那裡,我說我親自帶父母一起來見她。到了那裡,我一見她的車就想打人,她可能被我的樣子嚇壞了,躲在車裡不敢開車門,我死勁捶她的車,踹車門,把車門也踹爛了。最後,我給她家裡打了電話,她父母和舅舅來了,把她接走了。那是吵得最凶的一次。

  事後,冷靜下來,我又很後悔不該那樣對待她。我想挽回我們的感情。恰好七夕為我提供了這個契機,在鮮花和甜言蜜語的攻勢下,瓊珏又回到我身邊了。

  她莫名其妙從我生活中消失了

  但8月底,我又動手打過她一次。

  那天晚上,在漢口江灘,我發現她情緒不正常,逼問她有什麼心事,她終於將自己的過去向我和盤托出。原來,我並不是她的第二個男人,在她前夫和我之間,她還有過別的男人,而且先後有好幾個。我好氣憤,我深愛的女人,怎麼是這樣的呢?我無法接受這樣的恥辱,一氣之下,動手打了她。但打過她之後,我又請求她原諒,我面對長江發誓:“不管你以前跟過什麼男人,我對你的愛不變!”

  和好之後我們度過了一個激情之夜。第二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樣拉我起床一起去買菜。然後,她說要回去看看孩子。臨走時,她很動情地對我說:“我就是死,也不會離開你的。”我沒發現有什麼異常。

  哪知,她那天一走,一切都變了。她再也沒回我們的小屋,不接我電話,也不回我短信。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像瘋了一樣找她。可是,每次見面就是吵,一吵她就情緒失控,哭得要死要活。

  近來我又去找了她,她一見我就像見了瘟神一樣,居然還大叫“性騷擾”,我說那就報警,結果警察也來了。

  現在,兩個家庭都被這事鬧得雞犬不寧。她母親氣病了,我母親和外婆也氣病了。我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我對瓊珏是既愛又恨。我不後悔愛過她,但我恨她為什麼分手分得這樣不明不白,也不給個說法,那天她走的時候明明說就是死也不離開我的啊,怎麼話剛說出口就變了呢?

  長亮的左手腕上有個很顯眼的刺青,是個“瓊”字。我問:“這是為她刺的吧?”他點點頭。他拿過我的採訪本,不聲不響地寫下“鄂A**520”,我問這是誰的車牌號,他說:“我將來買車,就要這個車牌號,請一定幫忙把這個寫在報紙上。”明白了,他要通過這個號碼錶達對瓊珏的愛意。

您正在瀏覽: 愛如潮水,來得猛去得快
網友評論
愛如潮水,來得猛去得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