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找芙蓉鎮

尋找芙蓉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芙蓉鎮

  也許僅僅只是因為一座山或一彎水,就會讓你愛上某個地方,

  ——題記

  我想走近你,那幽深曲折的青石板路,貌不其揚的你靜靜地卧在這個小山村,多少年華逝去,你像一位滿腹詩學的老者,吟誦着過往的辛酸歲月,芸芸眾生,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川流不息,不知道,曾有多少足跡落在你的身上,踏上你,似乎踩在被悠長歲月遺落的碎片上面。在那個寂寥的雨巷,只希望逢着一位結着愁怨的丁香姑娘,而你,逼窄的青石板上,是否也會想去找尋那麼一個人。

  我想靠近你,那臨水依依的土家吊腳木樓,你將根深深扎進這片土地,一半落在河岸上,一半插進水裡,任憑水流日日夜夜的沖刷,你仍靜靜地訴說著這個小村莊古老的過去。還有那些街道兩旁鱗次櫛比的青瓦木屋,順着山勢錯落有致。水聲潺潺,唱不盡悠悠歲月,長長古巷,說不盡世代風情。

  聽,巷口彷彿傳來吱吱呀呀的石磨聲,打破了清晨的寂靜,石墨旁的那個女人手握磨柄,使勁地磨着生活的希望,正是她,打破了這個小山村與世隔絕的寧靜,也贈予我一世的冥想。

  你被上蒼之手打開,靜謐而穩重地攤在酉水河邊,那凌空的吊腳樓和樓里樓外的悲歡離合隨歲月而動,演繹着令人心碎的故事。

  一碗米豆腐,是你一生的情人

  一條青石街,是你一世的朋友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去尋你,尋你的美,尋你的一切。

  吊腳樓瀑布日夜流着,流走了多少春秋,卻流不盡我對你的情愫。

  我願,在一個繁星滿天的晚上,尋你,在夢中

您正在瀏覽: 尋找芙蓉鎮
網友評論
尋找芙蓉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