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寫給一歲的女兒

寫給一歲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當白衣天使把你送到我懷中的時候,我還沒完全的準備好;儘管無數次想象着你來到人間的瞬間,可當你那無暇的小臉在我面前綻放的時候,我的大腦還是突然出現了空白。抱着你那小小的身體,我感覺到了沉甸甸的責任,從現在開始,你就要伴隨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走過漫長的歲月,我要用我的所有來愛護你、關懷你了。

  你靜靜的躺在我的懷裡,我用力的傾斜着身體,手臂卻是輕輕的把你圍繞,生怕觸痛了你柔嫩的神經。我從開始的手足無措慢慢變的適應,在你還沉睡在媽媽身體中的時候,我們已經經過了無數次的談話,也許你早已熟悉了爸爸的聲音,躺在我的懷裡,你不哭也不鬧,只是用珍珠般的眼睛注視着我,讓我的心情變的充實而平靜。

  第一次為你換紙尿褲的時候,那份薄薄的紙片讓我感到了複雜,我對着自己模擬了好久,才終於穿在你的身上;第一次抱着你去打針的時候,你稚嫩的哭聲深深的刺痛着我的神經,我好想那針就讓我來替你承受;第一次看着護士為你洗澡,一道玻璃把我們隔在了兩個世界,我緊張的眼神不敢有一點點的錯過,生怕你從此離開我的世界,再三囑咐着手腳粗重的護士把動作變得更加溫柔,卻被護士推出了門外;第一次看你游泳,我小心的為你挑選了好久的項圈,反覆測試着水溫,才敢輕輕的把你放進,看着你愜意的在水中漂浮,我的心也在隨你蕩漾;第一次抱你從醫院回家,我用層層的包裹小心把你纏繞,既怕多情的晚風吹皺了你白嫩的小臉,又擔心那厚厚的襁褓擋住了你的呼吸,只有把你深深的抱在懷中,用我的臉龐幫你遮擋露出的小臉。

  因為有了你,我從不敢在屋中抽煙,總是站在屋外的陽台上,通過那道玻璃的門關注着小床上的你,飛快的抽煙,飛快的衝進洗手間,飛快的洗漱掉那煙的痕迹,再飛快的跑到你的身邊;因為有了你,從來不做家務的我,學會了沖奶粉,學會了蒸雞蛋,學會了洗你的衣服,學會了為你洗澡為你穿衣;因為有了你,我再也不曾遠離家門,那過去熟悉的朋友和娛樂的場所,我都已不再造訪,只是為了守侯在你的身旁;因為有了你,我再也不曾做過長長的夢,所有的神經都在關注你的一舉一動。

  小時候的你,總喜歡躺在我的懷裡,聽我輕輕哼着歌曲,慢慢的搖着你,多少個深夜,我就坐在那椅子上,緊緊的抱着你,看着你進入甜甜的夢鄉;姥姥給你做的冬衣,袖子和褲腿總是緊緊的難以穿進,每次我都會把那衣服捂熱,再輕輕的套上你的身體,每次的穿衣你總是把那笑聲響起;還有一次深夜,我被你再也止不住的啼哭激起壓抑的煩躁,把你狠心的放到遠遠的裡屋,躺在安靜的床上,我的心卻再也不能安靜,耳邊彷彿都是你悲哀的哭泣,我趕快跑過去,心痛的抱起泣不成聲的你,不住的向你道歉。

  感謝你來到了我的身邊,給我帶了如此多的歡樂和幸福。我愛你,我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一歲的女兒
網友評論
寫給一歲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