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回大地 標籤:唐山大地震

  三月的第一天竟然還下着毛毛細雨,如針一樣的形狀靜靜的落下,潤濕了大地,洗禮着青草綠葉大樹,也告別昨月的喧囂煩躁,擦亮了心靈的窗戶,透過窗的景在視線里不再那麼朦朧,空氣里夾雜着一種喚然一新的味道,原來是春已來臨,綠紅大地,春暖花開。

  我漫步在街角,走過淅瀝的雨巷,沒有打雨傘傘,淋着細雨,當一滴無奈而晶瑩剔透的雨珠一步小心落到我眼眸上,瞬間點亮了我的眼睛,眼前浮現了一場畫面,一個扛水的男孩走在滂沱大雨中,雨水打濕了他的衣裳,朦朧了他的雙眼,卻沒有阻擋他前進的決心,結果雨越下越大,風也摻和進去了,他忽然佇立一下,一把雨傘打在他的上,女孩為他遮擋着這一路風雨,卻打濕了自己,直到走到那遙遠的屋檐下。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彼此躲過雨的屋檐,那一刻都成長了,忘卻了風雨。記憶里的我那時也在雨中,靜靜的打着紫色的雨傘,看着心上的姑娘把書頂在頭上快速的奔跑,她的頭髮疊起疊落,紫色的衣服上落滿了水珠,顯的更加美麗。可惜我不認識她,每次只能靜靜看着她走,然後消失在我的視線。當我打聽到她是我隔壁實驗班的同學時,我又喜又悲。喜來自可以每天看見她,喜歡她的每一次笑,純真而自然,甜美而可愛,喜歡她含着棒棒糖寫作業的場景,安靜美好,悲來自我們的學習成績,一個天上,一個地上,所有我感覺我不配。

  每次從她們班走過的時候,不經意的會朝她的座位瞥一眼,我知道她坐在哪裡,也知道她中午來的很早,我模仿她的時間,就經常和她碰面 ,卻沒有勇氣和她說一句話,我在心裡總是想我不配,不配她的美,不想影響她學習等,我就這樣一直遠觀近看,無動於衷,朋友們的起鬨,傳言,祝願,在我心裡只不過不可能發生的一切。

  可在一次全年級廣播體操比賽的時候,一個班表演,一個班看,其中有她們班,我一眼便看到了她在人群中的喜悅和微笑,簡直美不勝收,我在這裡一直等到她們班上場,我看了一會兒便離開了,站在一顆梧桐樹下發獃,一片梧桐葉墜落在我的臉上,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戴嵩,我立馬轉過頭去,一看原來是朋友李,他一見我就來酸我,什麼你的那一位,怎麼不去看那。我沒有說什麼,他把手機拿給我看,播放着她們班做操的全過程,問我要不要,然後傳給我。我考慮了一下就拒絕了,他突然也感到很意外,可我說的很肯定。

  從那次以後,我感覺我要有點追求,不是因為要配的上她,而是為自己,不想碌碌無為以終老,不過到現在,也會想起她,可惜只停留在那一瞬間。

  又一年三月近掛枝頭,翻着最新出來的書,都已是春花漸醒,草木回初,一片勃勃生機之景,我的生活沒有了周末之分。

您正在瀏覽: 春回大地
網友評論
春回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