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規則

青春規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真誠,幼稚,勇敢,骯髒,潰爛,頹廢,堅強,純真,苦悶,無所謂,傾心,執着,痴迷,固執,侵犯,邪惡,感恩,愧疚,不怕死。

  這些詞語在每個人青春里演繹着,它們前仆後繼地被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毫無規律地選拔,它們也同時被裁剪成很小卻精緻的布料,一段一段的縫進青春,無論這些布料是鮮艷的還是黯淡多的,是溫暖的還是刺寒的,是帶給你明媚的,還是帶給你憂傷的,但它們還是會成為你夜夜的回憶碎片,每一個被你在心裡呼喊了無數次的詞語的背後都會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就像你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一樣成為你青春的一部分。

  這些詞語,誰最先擠進來,誰最後擠進青春來,都將改變一個人的青春,一個人組成的生命軌道也不同。

  這是不同的拼湊,而不是不斷地拼湊,你需要用你的一整個青春來把這些詞語完整地拼湊出一條軌道,待你在上面布滿軌跡,而大家都明白,這樣的青春只有一個。

  而同樣的,這是完整地拼湊,而不是完美的。

  而當你已青絲成雪地親眼目睹別人在演繹這些詞語時,不要嘲笑,因為這些詞語必定是你演繹過或是無緣演繹的,它們,他們,她們,都是在寂靜中遵守着客觀的青春規則,然後在寂靜中沉默,然後要麼在沉默中滅亡,要麼在沉默中爆炸,而現在的大多數人,是在沉默中爆炸,而不是爆發。

  我們都是在這樣的規則中成長着,都在努力的把自己變成自己心目中的天使,可是,在不知不覺中你變成了那個自己一直認為不可能的自己,儘管沒有符合自己的要求,但還是不由自主的喜歡。

  最後,你也肯定不會殘忍地把很早很早就形成的習慣從自己的靈魂分隔開來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規則
網友評論
青春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