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品味幸福

品味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聲祝福,都會讓你感到幸福!

  幸福是在茫茫沙漠艱難跋涉時望見的點點綠意;是冬日裡一杯濃淡總相宜的暖茶;是孤寂落寞時翩然而至的問候;是遠行時親人牽挂的目光;是諒解別人後的釋然一笑;是與知心的朋友在幽徑間肆無忌憚的談笑;是月光如水的暗夜裡戀人的相依相擁;是夕陽下拉長的蹣跚背影。幸福是一道風景,你若以一種感應和欣賞的心態漫步其中,便也成了一道人生幸福的風景。幸福是一種默契,是什麼也不想說,什麼也不用說時,一個默默的眼神,一個會意的微笑,就足以感受到那份濃濃的幸福。

  幸福是一種感悟與發現。珍惜擁有,你就感悟到了幸福,發現幸福,你才會更加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幸福不是攀比與嫉妒,而是對生活的理解與欣賞:孑然一身也是幸福,沒有生活瑣事的負累,隨心所欲地享受自由;年輕是幸福,擁有無限美好的明天和希望;遲暮也是幸福,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可供回憶的閱歷。相聚是幸福,美麗的相逢是醉人的甜蜜;離別也是幸福,漸行漸遠的心痛和思念歷練着我們的感情。

  幸福更是一種體會,需要用心去品味。鞋子穿得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幸福亦如此。有朋友是幸福,喜怒悲歡有人分享有人訴說;孤獨也是幸福,享受靜謐的冥想和心靈的凈化。順境是幸福,享受上天的恩賜;逆境也是幸福,在奮鬥的汗水陪伴下拼搏。被愛是幸福,時時處處享受無微不至的關懷;愛也是幸福,從此生命有了牽挂,夢境有了歸屬;富有是幸福,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貧窮也是幸福,它讓你清楚地看到除了金錢你還擁有許多寶貴的東西;傑出是幸福,被人推崇被人膜拜,體味掌控生活的快感;平庸也是幸福,平凡的人生,踏踏實實地享受每一個清晨和日暮;上有老下有小更是幸福,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幸福需要創造,幸福里沒有等待,也沒有給予。幸福是辛勤與汗水的凝聚,沒有付出的艱辛,就不會有收穫的甘甜,沒有淋漓的汗水,就不會有累累的碩果。

  幸福應該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吧?我們艱難跋涉,口乾舌燥,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

  幸福應該是大海中的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筋疲力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

  多麼令人懊喪!我們抱着理想中的幸福四處尋找,得到的卻常常是遺憾、失望和痛苦……難道,幸福是那無蹤無影的外星飛蝶,是那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其實不然,只是我們把幸福太理想化了,太過追求完美!世上沒有完美無缺的幸福,或許它只是綠洲旁的幾叢沙棘,大海岸邊的幾枚貝殼!

  更多的人無法認識自己擁有的幸福,往往在擁有幸福的時候把握不好,讓幸福悄然離開……接受了生活,你就感悟了幸福,厭倦了生活,你就遠離了幸福!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生命之中,幸福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細細地去品味,就會發現,幸福的內涵原來如此的豐富多彩:幸福是溫暖,是感激,是滿足,是寬恕,是奉獻,我們苦苦尋覓,殷殷嚮往,有時,幸福真的很簡單……幸福就是在你憂傷的時候有人安慰你,在你孤單的時候有人陪伴你,在你失落的時候有人幫助你。幸福就是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總會有人牽挂你!

  品味幸福,你會就發現春天的美麗;品味幸福,你就會發現微笑的含義:品味幸福,你就會領悟到人生的真諦……

  2011、6、29

您正在瀏覽: 品味幸福
網友評論
品味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