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抹幽蘭

一抹幽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聞着淡淡的茶香,在日光的沐浴下,倚欄眺望,看到了那一抹幽蘭,在這天地間,恣意的生長。

  是的,那是蝴蝶蘭,張開的花瓣,好似展翅欲飛,栩栩如生。也許這是我前世種下的蠱,讓今生的我化蝶欲飛,尋找前塵落下的緣。

  我用盡整個青春,想洗去前塵的記憶,可是,我不能,一路吟唱,一路回望,將整個靈魂化成一雙翅膀,待下一世晨曦,將我輕輕喚醒。

  千年輪迴,只為今生,只是終究差了一步,我欲與你一同飛越山水,雙宿雙棲。只是今生的我,只能看着你遨遊藍天,流連花叢,只企盼有一天你能在我身邊停留片刻,圓我宿命的緣!

  世人笑我太瘋癲,只道是痴人說夢,我笑世人看不穿,世人只知道是蝶戀花,誰又知道我在這世間的彼岸,守候千年,只為與你相逢,所以我叫自己蝴蝶蘭,和你一樣美的名字,也許你永遠都不知道,我苦苦的追尋,只為今生的相遇。

  這是我對你深深的愛戀,是花對蝶深深的眷戀。我駐足枝頭,只為你回眸一笑;我隨風輕舞,只為你片刻溫存;我落盡芳華,只為你一抹回憶!不泣離別,不訴衷腸!

  我願為你守望成一座永恆的碑,我願為你結成一滴千年的淚,我願為你幻化成一株平凡的蘭。只願在我折斷翅膀,失去往昔昂揚的姿態時,你還記得那一抹幽蘭,曾和你有一樣的名字的那珠蘭,裙袂飄飄,終於不再飛翔!

  花對蝶的痴,愛已無言,情已無聲!

您正在瀏覽: 一抹幽蘭
網友評論
一抹幽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