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恩生活

感恩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生活 標籤: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感恩生活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抱怨生活,生活將回報你苦澀的陰霾。

  生活就要少一點抱怨,多一份感恩。活着一天,就是福氣,就該感恩於生活。當我們抱怨沒有好鞋子穿的時候,想想那些沒有腳的人。當我們抱怨伙食很差的時候,想想非洲那些食不果腹的難民吧!

  記得有一則關於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感恩生活的故事,或許讓我們對感恩生活有所啟示。故事講他家有一次被小偷光顧了,偷走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給羅斯福,安慰他不要傷心。沒想到羅斯福給朋友的回信說:親愛的朋友,謝謝您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人來講,這都是一件令人氣憤的事,但是羅斯福卻並不怨恨那個賊。反而他還能找出感謝上帝的三個理由。羅斯福的這種感恩生活的態度,讓他在面對不幸的時候能夠保持平和的心態,難道不值得大家學習嗎?

  偉人尚且能做到感恩生活,作為文秘人員是不是更要如此?俗話講,“機關無小事、秘書無家業”,這無疑道出了文秘人員的艱辛,但那又算得了什麼呢?想想“汶川”大地震,想想生命的脆弱,能生活着,可以說,就是一種成就、一種幸福。我們還要奢侈什麼呢?

  生活需要感恩,感恩於生活,幸福就會跟着你走。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