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魅力的春天

魅力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魅力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洋洋洒洒的三月,蔥蔥鬱郁的四月,“昌職”你告訴了我春天裡的故事。在我的世界里,你不只是一個代名詞,你是承載着夢想的搖籃;你是駐紮更高點的墊腳石;你是我現在一個溫暖的地方--家。

  --題記

  四季更變的昌職,春天你披上嫩綠的嫁衣,我曾把你幻想成我的新娘,我與你四季常伴;雖然僅僅二年短暫而又難忘的時光,我相信你在我心裡有足夠重的分量。因為這裡是一個曾給我溫暖的家,我不需要一個多大的地方,只願在這裡收穫一份喜悅,一份成長;這一切我在這裡爭取,我想“昌職”你是偉大的。我依靠着你的懷裡,感受着你帶給我無盡的樂趣與情感上的酸甜苦辣。

  春暖花開生機勃勃的三月,我經常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拿着一本書坐在萬樹待放小樹林的石板凳上,感受那岑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煥然一新的場景。

  聆聽鳥兒們清脆至真的畫面,它們時不時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林間來回穿梭,追逐嬉鬧;有時又見它們坐落一排在樹枝上,像是在為一場重大的演出會進行排練;然而風是這片樹林的鬧鐘使者,掠過林間每一處喚起生命,讓它們珍惜美好的早晨;但有時候又很不幸,倘若雨參與進來,生命低沉熙熙攘攘的在林間躲躥,它更像是一位嚴厲的老師在訓斥不聽話的學生一樣,對於花樹就期待它的來臨,因為它們是一群遵守敬責的好學生,期待老師對它輕輕的撫摸,因為它更期待茁壯成長變成參天大樹,像使者一樣守護着一片樹林。何嘗作為一個高等的人類而言,你又怎忍心去破壞這裡的花花草草呢?又何不去好好享受一片樹林給你帶來的寧靜與歡快,別有一番趣味。

  風和日暖草長鶯飛的四月,走在馬路邊“含笑花”發出的淡淡清香,真想找個時間靜靜的坐在它的身旁慢慢的吸允它的芬芳;

  在昌職,四處花香鳥語的地方。有時走在樹林閑庭處,像著淡遠春衫走在煙雨溟濛的小巷,樹林里滿徑幽靜,鋪着昨夜落的花,幽香淺淡,顏色清雅。春的光艷交舞着穿過掌心,溫度恰到好處,融着四月陽光穿過枝椏灑落在身上的暖,握緊了手,絲絲縷縷明媚的春光從指間滲落,華美而綺麗,恍若蠶絲千萬縷被時間織成絢爛的綢子,細密紋路中隱隱滲出些許花粉,清香怡人。

  無論三月亦是四月,素來是幽思多發的時節,日與夜的輪替連綴成了一串生動的日子,在這些或晴或雨的日子裡,有人失意,有人歡喜,有人告別寂寞,有人顛沛流離,亦有人偏安一隅。我站在日與夜輪換的邊緣,雨水薄涼,落在臉上,帶着透明的芬芳,開始想念,一樹一樹的枝椏篩落日光斑斕的暖,想念一樹一樹的花開...

您正在瀏覽: 魅力的春天
網友評論
魅力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