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白色戀歌,至美心間

白色戀歌,至美心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心柔

  時光是一指流沙,總是在不經意間悄悄溜走。歲月匆匆,韶華易逝。走過的路,留下的腳印,連同那一幕幕攜手相伴的記憶,一起模糊在我們漸行漸遠的時空里,零落成泥碾作塵。它植育着一顆名為“懷念”的花兒,葳蕤在承載着相思的心田中,隨着流年日深,花開漣漪,馥郁芳香。

  ——題記

  白落梅曾說,“懷舊,有時候也是一種孤芳自賞的高雅。”或許,我並沒有白落梅所言的那般“高雅”,但我確實是一個很懷舊的人。流年過往,總是有太多的人與事,在我們的心間留下深深淺淺的痕迹。斑斑駁駁,猶如晨間透過窗欞的陽光,溫潤着生命的時光,也美麗着人生路上那些沿途的風景。

  猶記得,那是在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爸爸決定讓我轉學到一個師資力量以及教學條件都相對更好一點的寄宿學校去上學。準備與我一起同去的,還有爸爸朋友的孩子。當時父母為了上下班方便,便在單位附近買了一所臨時住房,一個大院三戶人家,而爸爸朋友一家,也居住在這裡。我和爸爸朋友的孩子,由於之前都不在同一所學校上學,所以我們之前是從未謀面的。也就是在假期,從奶奶家去爸爸那裡度假,才逐漸算是認識,卻也不很熟悉。

  只知道他叫峰,瘦瘦的,很清秀的樣子。峰是一個不喜多言且特別靦腆的男孩子。比我大一歲。自相識,我便以哥哥相稱。我是一個比較活潑開朗且外向的女孩子,每次見面,峰都是微微抬眸掃過來一眼,然後淡淡的笑一下。我便會親昵的跑過去叫一聲“哥哥,每每如此,峰總是有點羞澀的嘴角輕揚,低頭”嗯“一聲,再不多言。

  直到後來,我們分別離開了自己所在的學校,一起轉入了同一所寄宿學校,同班且同桌后,這份剛剛萌芽的兄妹情便瞬間長成了一株長青藤,枝繁葉茂,葳蕤四季。

  那是一段流光溢彩的歲月。在那短短的兩年時光里,演繹了我們生命中一段最美好且最純真的感情。

  曾幾何時,在那個碩大的校園裡,大家經常會看到一對形影不離的身影,那就是我和峰。不論同學們如何議論,也不管老師們是否會有些許置疑,我和峰從來都不在乎,也不解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佩服當時的那份勇氣與執着。其實,並無刻意,只因我們就是兩顆心的純美相伴,再無其他。

  峰是一個不同於其他男生的男孩子。他從來不會有任何野蠻的言行,說話的聲音也是很溫柔的那種。也從來不會像其他男生,在課後瘋跑打鬧,或者勾肩搭背打成一片。峰的學習特別好,語文與我不相上下,但數學,我從來學不過他。課餘時間,他總是很耐心的給我講解功課,幫我一起習題。在老師不在的自習課上,坐在第一排的我們,偶爾也會偷懶搗蛋一下。有時候峰也會很調皮的側身過來,將頭枕在我的腿上,假裝睡一下。我便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一邊學習一邊幫他看着老師。雖然我們也有很多共同的好朋友,但峰只有對我顯得格外依賴。而我,也視峰為心中的唯一。總是有一些不同於其他好朋友的感情在裡面。我們之間沒有秘密,無話不談。每天相伴,兄妹相稱。我們總是一起散步,一起背書,一起作業,一起玩耍。一起吃飯,一起打水,一起洗衣服,一起逛超市。就連學校組織的集體電影,也是要麼坐一起看,要麼都不看。獨覓一處,討論着我們共同感興趣的話題。就連回家,都是一起。很多時候我回家,父母還在上班,而峰家開有自己的門市部,我就乾脆和峰一起去他家,一起吃飯,一起玩兒。每次返校的時候,我們都會給自己買好多零食。而峰,總是要把他自己從門市部帶去的零食都分我一半。

  那兩年的時光,我與峰在學校,除了上衛生間與晚上睡覺不能在一起以外,幾乎時時刻刻如影隨形的在一起。就連校長,都曾說我們當真堪稱是“青梅竹馬”。可惜,當年的我們,對這四個字,並不是很懂!

  也許,正是因了那份不懂,所以,一切才可以純美到無可取代。多少個手牽手的日落黃昏,多少個想家時的溫暖相依,都單純的不曾參雜半點雜念。

  小學畢業后,我與峰共同考上了市重點中學。那是我小學時一直夢寐以求的中學。如今不但如願以償,而且還是和峰一起。心間的喜悅可想而知。雖然沒有繼續分在同一個班,但也不過鄰班之隔。每每課間,我們依舊會默契的出現在對方班門口,呢喃着班上的新鮮趣事。在那樣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我與峰的無言相守,似乎顯得更為親切與溫暖。

  本以為,我與峰會就這樣一直相伴下去。不問明天何處,不管前路迷茫。只是,峰雖然是一個性格略顯柔軟的男生,卻也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在那所學校就讀沒多久,峰便說他不喜歡這所學校,他決定了,要轉學。峰在告訴我這個決定的時候,我分明看到了眸中有淚光在閃爍。他雖沒有言明,但我知道他在期待我的決定。只是,事情來的太突然,對於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學校,我一時之間還來不及太多思考來抉擇。

  就在我還在猶豫躊躇的第三天,峰便毅然的辦理了轉學手續。我了解他的性格,對於他不喜歡的地方,他是不會逗留太久的。何況,當時的情緒也會影響學習。只是一時之間,我似乎真的無法接受與峰分開的現實。那一天,我淚眼模糊的目送了峰離開的背影,從此,我們不再形影不離。

  沒有峰相伴的日子,在滿心的凄楚與孤獨中,恍然間才發現,原來身邊還有那麼多的同學以及室友被自己忽略。只是任誰,都無可取代峰在心中所佔據的那一片天地。

  就這樣,我與峰便以兩兩相望的姿態,開始了各自的人生軌跡。

  時光荏苒, 歲月如梭,一轉眼,已是十多年過去。這些年,忙於各自的學業,工作甚至生活,奔波在外的我們甚至好多年都沒有碰過面。直到昨夜,一簾幽夢,熟悉的面容,熟悉的身影,彷彿從前那般,親切,溫暖,來到我的身邊,與我談笑着,玩耍着。夢中那一幕,深深的喚起我內心潛藏的那份想念。夢醒時分,卻又是那般的悵然若失。打開手機,找到通訊錄里峰的電話,撥過去已是空號。真心難以想象,我們有多久沒有聯繫過了。

  縱然時光的流逝,可以消磨過往,遲暮容顏。但它卻永遠無法凌遲那一份純真至美的情誼。縱是隔山望水,天涯海角,那駐留在心間的回憶,卻早已凝練成此生不變的白色戀歌。至美心間,也溫潤流年。

  執筆至此,已是夜色闌珊。回想着昨晚的夢境,回憶着往昔的溫婉,我的內心,有着一種說不上來的情愫。遙望夜空,臨窗而立,我將一紙心語,淺訴於柔柔的微風,願它載着心的祝福,穿越夜的朦朧,直達你的身旁。繁星閃爍,不知道在同一片星空下的哥哥,你是否也曾於夢中重溫着曾經的那份純美的感情?又可否感知妹妹此刻對你的想念 ?

  心柔: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白色戀歌,至美心間
網友評論
白色戀歌,至美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