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見,青春

再見,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引:

  也許明天,一個人走過潮起潮落,那些幻想過的風景終會遇到,卻少了渴望的眼神。多少年少的衝動到頭來不過徜徉在你心頭的一片落葉,等待一場秋風,掃清所有的殘留。人生就像一部開往死亡的列車,沿途有人上車、有人下車,那都是不可避免的遺憾,我們要做的就是勇敢地道別。

  ——再見,青春

  今天,就在剛剛,接到好朋友的電話,邀請我去參加他的婚禮。這個月第二次接到這樣的電話,另一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應該很高興,因為大家又要聚在一起了,而且要聚兩次,都是我很想聚的一幫死黨。可是……

  這段時間,發生的真的太多,太多……至於發生了些什麼,我也真的細說不清了,總之現在是:我回家了,在家附近的一個單位上班,一個人上下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發獃。據說以後安排出差也是一個人,一個人的旅行吧,呵。當然,還會有些殘餘的煩心事,每天煩着我,煩到我頭疼,想死(不過我不會去自尋死,因為我還有些事沒做) 。

  新單位的同事會問我,你怎麼還沒處個對象,我只是笑而不答。但是我知道,青春已經不再屬於我,我再沒有當初的年少輕狂,再沒有過去的年少無知,再沒有年輕人的朝氣與活力。如果你有在路邊偶爾看見我,你確實會一眼認出我,但你仔細一看,你又會覺得,認錯人了,再搭上一句話,你會很肯定的認為,這,絕不是他。我甚至不會笑了。

  說到這裡,讀者應該猜到,對,我失戀了。可是,僅僅是失戀,我倒也不至於成這般。我沒有以前的勇氣,沒有了任何的鬥志,因為我知道,想翻身,很難了,這次發生的這些事我或許已經扛不住了。前天晚上,我在濱海,對,是濱海,出差在那邊,晚上我看了一夜電視劇,裡面的男主角一生很坎坷,但他一直都不放棄,而且很有信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度過難關。我當時也在想,我不該放棄呀,我也有夢啊,我也是個樂觀的人啊,為什麼我不能和他一樣呢,我應該堅強的。可是……

  沒有經歷過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事的人,根本不會明白,當你無法控制局面,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當然,我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也終將過去。只是這過程,好難承受,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但我真的不知道,兩年到底夠不夠。我突然想起之前給我算命的那位先生,他說的確實挺準的,也都應驗了……

  青春,是一場浮華。一生就只一個青春,我的青春,自己沒有走好,因為我只是虛度了青春,沒有一絲成就,唯一留下的只是煩心瑣事。我真的不願活在當下,而卻只能如此活在當下。

  我給我的青春定格在今天。再見青春,再見美麗的疼痛;再見青春,再見燦爛的憂傷;再見青春,永恆的迷惘。

您正在瀏覽: 再見,青春
網友評論
再見,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