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故鄉的月亮湖

故鄉的月亮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故鄉的月亮湖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故鄉的月亮湖

  故鄉那名不見經傳的清澈溪畔,群峰環繞的一塊綠色盆地中,有一泓碧水,一塊碧綠泉眼,清凈明麗,晶瑩透亮,碧波蕩漾,煞是迷人。

  月亮湖的水清澈見底,猶如一面鏡子,岸上的花草倒映在水中的影子清清楚楚。一條漁船在湖面駛過,留下一道道水紋漸漸散開。幾隻鴨子追着漁船,不時地拍打翅膀,濺起許多水花。水中小魚甩着尾巴互相嬉戲,躍起時帶起一串透明水滴。站在月亮湖漁夫竹排上觀賞漁夫戲水逐漁,有一種身臨其境,擁抱大自然,滌凈心靈的奇妙感受。透過深深的湖水幾塊五顏六色的鵝卵石靜靜躺在水下,像遊人掉下的紅寶石。

  在水平如鏡的深水中,一條火山柱凸出水面,形成天然湖心小島,如湛藍碧海中行駛的一艘航船,由小島西望,危崖壁立的清水岩,挺拔雄偉寶劍峰,花樹相間的大芹山,峰巒疊翠,綿延起伏。陣陣微風吹過,湖面縐起層層漣漪。

  遠觀月亮湖銀瀑,如飛簾掛碧,白練當空,如煙似霧。夏日裡,四處飛濺的浪花,忽而白如飛雪,似錦帛飄逸,忽而五色繽紛,賽飛虹流螢。冬天如巨大結晶的冰川倒懸山崖,時而股股細流沿冰縫間石壁衝下,近樹枝頭形成霧凇,林中呈現玉樹銀花的壯觀景象。

  故鄉的月亮湖,清秀透綠,清澈純靚的山水風景,它沒有大湖泊恢弘磅礴的氣勢,卻處處體現山澗溪流的清純秀氣,猶如青春靚麗,體態優雅,亭亭玉立,阿娜多姿的美少女,讓人無限遐思,無盡夢幻.......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月亮湖
網友評論
故鄉的月亮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