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把握現在……

把握現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把握現在……

  法國一個偏僻的小鎮,傳說有一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跡,可以醫治多種疾病。有一天,一個拄着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馬路向水泉走來,旁邊的鎮民帶着同情的口吻說:“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這句話被退伍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來對他們說:“我不是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能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后,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讀了這則故事,我由衷的敬佩起這個失去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來:他很坦然的接納了失去了一條腿的事實,不再為過去掉淚,他面對現實已全然不管人生的得與失,而是腳踏實地的把握現在,決心總是要讓自己的生命充滿着亮麗與光彩,努力的展望未來活出一個實實在在的自己的生命過程來。於是,我想起了TCL總裁李東生說的那句話:你不能預測明天堵不堵車,但你能預測並控制明天早不早起。任何人恐懼的都是未來,任何人做任何事也都是為了未來。消除對未來的恐懼,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叫我沒有一條腿后,也知道如何過日子”。使人知道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這的生命充滿亮麗的色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一直向前走,不想再回頭。

  一直向前走,不想再回頭。就是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啊!從前,一位哲學家無意間在古羅馬的廢墟中發現了一尊雙面神像。這位哲學家雖然學貫中西,但對這尊佛像卻很陌生。於是便問:“請問尊神,您為什麼有兩副面孔呢?”雙面身回答:“只有這樣,才能一面查看過去,以吸取教訓;一面展望未來,給人以憧憬。”人生不是徘徊,人生不是等待,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就是這寶貴的現在。把握現在才能擁有並決勝未來。無視未來的人,必將會和雙面神像一樣被人們丟棄。無獨有偶,有一則故事說有兩個人推車去賣瓦缸,一不小心車翻了。悲觀的那位說,完了,摔破了這麼多的缸;而另一位樂觀者卻說,幸虧還有一些沒有摔破。失去的已經追不回來,可是未來的還在等待,現在懂得珍惜還不算太晚,因為未來在遠方呼喚!過去了的已無法再更改,但未來是由我們自己去創造的,無數個現在構成了一個未來。成就未來,就要把握現在。

  把握現在,堅持是基礎;把握現在,積累是途徑;把握現在,信心是關鍵。居里夫人曾說:“我們要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有天賦是用來做某事的,無論代價多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鐳的出現便是最好的例子。不要感嘆時光飛逝;不要抱怨人生苦短;不要頑固的執着,把握今天,珍惜擁有,是唯一的選擇,也是一生將要履行的職責。

  笑鈾

  2014,07,01.

您正在瀏覽: 把握現在……
網友評論
把握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