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兒子分床記

兒子分床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唉,想不到給兒子分床竟然是如此之難。

  ??一天,在一本雜誌上看到,說人家外國在小孩一出生后就獨睡一室,說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性格的形成。

  ??難怪兒子特膽小,還有一些壞習慣,原來是這原因啊,都已經5歲了,還和我們兩夫妻睡一床,性格不壞才怪了。我和老婆經過商量,一致決定,讓兒子分床。

  ??這要多久呢,能像當初斷奶一樣容易嗎?小時候每天半夜要吃一次奶。在十個月時的一天晚上老婆沒喂他,第二天早上,他傢伙竟然說什麼也不吃了。原來斷奶竟會這樣容易,我可知道好多小孩斷奶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啦。

  ??分床能有這樣順利嗎?我和妻子商量,要分步而行,快速實施。

  ??在兒子5歲生日那天,我們給他過了生日,還請了院里幾個小朋友來。在唱完生日歌后,我和妻子就給兒子做起了思想工作,妻子告訴他:“凌霄,我和爸爸要和人商量一件事情。”兒子邊吃蛋糕邊看端正地看着我們,神情儼然一個大人模樣,“什麼事,說吧?”

  ??“凌霄,你已經5歲了,已經又長大一歲了,是個男子漢了喲。有件事情,如果讓同學們知道了,他們會笑話你的。”

  ??“什麼事?”兒子半張着塞滿麵包的小嘴吃驚望着我。

  ??“你都是讀大班的男生了,不該再和女生睡一起了呀,你該自己睡一張床了!要是被你的同學知道了,他們會笑話你喲”我說。

  ??“那你還是男生,你也不和女生睡嘛!”兒子邊吃着蛋糕邊說,他的反駁讓我們哭笑不得,

  ??“我們一起睡吧,我還這麼小,我害怕!”兒子剛才還高興的面孔有些為難的神情。

  ??“我們不關門吧,我們半夜會來看你甩到床下沒有,好嗎?”妻子鼓勵着。我們大家都笑了。

  ??“他們都還是和女生睡的,”他指着比他小大概兩歲的孫毅說。

  ??“不行,你怎能和他比呢,他比你小多了!”我板着面孔說道,“那從今天起,你就和奶奶一起睡。”

  ??見我一臉的嚴肅,兒子有些讓步了,“那我就和奶奶睡吧!”

  ??見第一步計劃基本實現,我和妻子連忙答應兒子的請求,並和他勾了小指發誓“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變了就是豬八戒!”

  ??到了晚上,小傢伙早早地上了我們的床要妻子給他講《哆啦a夢》。“凌霄,快去睡了!”妻子在給他講了故事後說道。

  ??“就睡一晚嘛,”兒子說什麼也不走,“只睡今天一晚上,真的。”見我要去抱他走了,他死死地抱着妻子不放。看著兒子的可憐樣,他本來還是比較講信用的,我們只得答應了,但告訴他明天一定得講信用。

  ??第二天晚上,他又地早早上床纏着妻子給他講故事。難道今晚又要懶着不走,那肯定不行的,我暗暗對自己說。

  ??該睡覺了,還沒讓我們發話,兒子卻說話了:“爸爸,等我睡著了,你把我抱到奶奶床上去,好不好?”

  ??還有什麼招呢,我輕輕的抱他的時候,小傢伙醒了,迷迷模模的什麼也沒說。第二天早上一早,聽媽說,凌霄昨晚在叫我們呢,我們心裡不禁好酸。等他剛一醒,我和妻子立即跑到床邊親吻他,小傢伙微笑着,眼用分明掛着一抹淚痕。

  ??以後,兒子基本就主動去睡了,雖然偶爾會鬧着不走,就由他吧。

  ??如此半年過去了,第一步計劃基本實現,我和妻子開始謀划第二步。

  ??轉眼一年過去了,又到了四月二十日兒子6歲生日這天,我們決定執行我們的第二步計劃。由於母親經常要回鄉下,趁此機會,在晚上時,我們堅持要他獨自睡,經過協商,還是在他睡熟后抱過去,並且不關門。

  ??我們在表揚完兒子的這一年來各方面的進步后,又和商量他獨自一人睡的問題。可這時母親不贊成了,她說孩子還小,很容易着涼,還說好多孩子要大人陪到好幾歲呢。反正離暑假也不久了,我們同意了母親的意見,但要求兒子在暑假定得獨立。

  ??轉眼到了暑假,母親要到成都去照料在那裡打工的父親,這時的兒子已敢主動而又自信地離開我們了。

  ??一天半夜,兒子上完廁所后,徑直就到我們床上了。我沒有理他。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最牛丁子戶〗

  ??“我怎麼在這兒呢?”第二天早上一醒來,小傢伙奇怪地問道。

  ??“你可能是在夢遊吧!”我們大家都笑了。

  ??接連幾晚上,兒子都會“夢遊”到我們這兒來,我都把他抱走了,第二天早上告訴他,說他又夢遊了,他說不知道。那你怎麼沒游到街上去呢?兒子笑着沒有回答。以後,兒子“夢遊”的時間很少了。

  ??奶奶回來的幾天晚上,他又要與奶奶同住,都被我們堅決制止了。有一天清晨,我聽到開門的聲音,打開奶奶的門,果然在床上。“我才過來,就讓我睡一會嘛,我想奶奶了!”還沒等我來得及動手,他就主動投降了,看着他可憐的模樣,我又怎能下手呢。

  ??此後,兒子在聽完我講了故事後,很快就獨自進入了夢鄉。有一天早上很早,我聽到開燈的聲音,起床去看,只見他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那他並不認識幾個字的《哆啦a夢》呢。

  ??看來,歷經一年半的分床計劃要結題了。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最牛丁子戶〗

您正在瀏覽: 兒子分床記
網友評論
兒子分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