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年,已遠行

那年,已遠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只是一介稻草,安靜的隨着風聲扭動着生命的脆弱,我們只是一片風帆,黯然的耀着那片荒蕪的路途,我們只是一抹光華,淡淡的消弭於歲月的暗香里。

  今夜開始遠行,忘記了疲乏,忘記了終點,路途中央停靠着一匹死去的老馬,我們黯然落淚,風聲說,送走了,是那葬送的歲月,黑夜說,低迷了,是那隕落的星火,腳踩着歲月的輪渡,頭頂是一抹天藍,我們不過都是一個小小的擺渡者,莫要想環遊世界,摘下了禮帽,我們依舊是一個個陌生的乘客,在這通向未知歲月的一次疲乏的旅程。

  你說,走吧,我送你,你說,來吧,我接你,可是你唯獨忘記了我是一個容易迷路的孩子,未曾見到你熟悉的微笑,我已經老死在了歲月的夾層里。

  我是一個小小的少年,我不是一隻小小鳥,莫要逞能翱翔於天空,因為墜落的憂傷,足以崩潰我的整片世界。

  安靜吧,你說,這個世界已經如此了, 我們的志同道合早已接近了枯竭的邊緣,你說,我就是你的一片世界,我說你偽裝的好假,你說,借過,我說,請便。

  你的瞳孔里透露着疲乏,難道世界也累了,你說,錯了,我只是你的生活一片倒影,我說,如此呢,原來我已經油盡燈枯,你說,還好,只是歲月造的孽。

  今夜,我已開始遠行,帶着星光,帶着我回憶中的耀陽,帶着一片片蕭瑟的北風,還有停靠在路途邊緣的那絲輕輕的信仰,我忘記了說道別,對你,生活,對你,我的整片世界。

  這足以荒蕪掉我整片內心的海,原來也曾如同夜空一般深藍,皎潔的白月光,安靜的拍打着浪頭,我多想念當年的海子,他啊,是風中的浪子,是雨中的拓步者,是陽光下的溺亡者,是生活遺棄的一片憂傷的過節。早上起來,劈柴,喂馬,我多想念這樣的生活,似乎曾經的我在追溯暗藍的夢想,或許我未曾躺倒的青春,已經咕咕的流於那片深藍色的海。

  淺淺的,淡淡的,風聲就是如此,那層模糊的回憶,那層折射着光華的凜冽歲月,安靜的隨着鐘擺,搖啊,搖,似乎空氣中激起了一層波紋,安靜的擴散,蔓延,直至我的整片世界,都是一片光色的漣漪。

  安靜的透射幻想的生活,就那麼安靜的,安靜的,踱着步,慢慢的走着,走着,就那樣,似乎就那樣,走失了,而我們的青春,也那樣緩緩的,走過了,空留下一片片回憶,安靜的躺在思想那乾涸的岸畔,蕩漾着,蕩漾着,最後歸於虛無。

您正在瀏覽: 那年,已遠行
網友評論
那年,已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