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事不是想的長久了會好的,某些事註定了是不會隨着思考而改變的,而這些事恰恰是很難以改變的,即使心裡十分迫切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正當認識了事實總是十分痛苦,不知是該恨自己無能耐還是現實萬般無奈。

  想想曾今的思想是多麼的幼稚,總以為所有事情只有努力了會有結果,自己似乎無所不能,直到無數次的失敗碰的頭破血流才知道事實多無奈,終是人力不能及的,即使心萬般的不甘。

  怎奈時不待人,很清楚若是不努力也許錯過了就是一生。一生有多長,也許有人說很長。它很長也很短,走的久了,累了當想聽下腳步休息不可能時,這條路真的很長、看不見盡頭,當想認真的做一件事情時時間卻如流水東流去不可回頭。

  老了累了,少年斑白了模樣,少女以為人婦。生活的蒼白無力改變,生存讓倔強的人低下高貴的頭顱,日升日落為生計而工作,現實的灰色理想的彩色,只是永遠不能實現的夢,天邊的圓月,斑駁的梧桐樹、隨着人流漸漸遠去。

  怎樣存在,不知道,似乎無能力知道,日夜沉思終是個迷,縱然知道了也不願承認,因為一切都不可改變,夢太遠、現實的頹廢埋葬詩意花魂!

  活着,為心而活着,累也無悔吧,穿梭在現實與夢裡,直到離開這個多夢多悲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存在
網友評論
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