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在我左右······”唱起心裡的那闕執着,這是歌手田震的無辜······

  有時,白天的降臨洗刷着黃昏的孤寂,而從容則是普通人給你的最真實的面孔。對於孤單,我們陌生過,彷徨過。而黃鶴斑斑,人去樓空,則是最從容的欣賞,最誠摯的問候。如果該去的去,該來的來,又親切,有關心,這就是我們賺到的襁褓,欣欣然。諸如時間,它一直與生命做抗衡,不斷地向前飛奔,而當清晨的露珠堆滿一襲花草時,時間卻偏偏停滯,其實擁有的才最漫長,珍惜的才最珍貴。所以,一襲風香惹人醉,是啊有風亦然,卻只會奪其漫然。有趣的時間規則,在不平等中滋長,而後蔚然成風,但欣賞的依舊是那所謂的滋長,這是人類對於構想的一片芳香,而對於生長,人們卻執着于山花爛漫。其實,賺到的不是襁褓,但他是構成希望的火種,遍開於城市的中央,去體會太陽的滋養,去體會明天的盛裝。而對於黃昏,曉來無趣老大回,人生如夢戲一場,關心和關護,也是黃昏里對執着的一筆馨香。黃昏啊!你將一片柔情隨風飛撒執着着你的舊夢,回去啊!體會你的心情,放飛了希望。

  有時,夜晚的寂寥,看透了人間的冷暖,幸運的人兒,與其搏鬥,抗爭,甚至畫今生已斷舊夢。夜兒啊,人生的棋盤有爭有斗。在那月光的皎潔下,池塘作着最美麗的映證,像飛來飛去的螢火蟲,它雖然不及月光,卻是月亮下最美麗的印證。火兒啊,你執着於何方,連月亮的寂寥也隨心兒在人間綻放。有時,在明亮的夜晚,放下紙筆,單求那紙筆在月光下的心情,那份安逸,是月光帶給我們對寂寞的縱容和對海兒的信心。而“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對於月兒的思念,人們費心的斟酌,那份對苦的期待,只坐待山河遠,莫問公主愁。而對於遠方的思念,我們從容的應對,那份情的不悔,只心心念念一斂幽,世世不問,斷不負青山。生活的寂寥,寫下最真摯的問候,寫下最昏黃的守候。夜晚,寫下的落寞,是太陽給它的命題,該來的來,該去的去,何必執着·······

  朋友,帶着你的心向遠方飛去,不論白天黑夜,構築一片執着的天空,在時間的花海里,靜靜徜徉;在誘人的馨香里,事事飛翔!

您正在瀏覽: 執着
網友評論
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