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也說中考加分

也說中考加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也說中考加分 標籤:期中考試

  也說中考加分

  早晨安徽衛視《超級新聞場》欄目中說到哈爾濱的中考加分造假:一個唱歌跑調的小女生居然是哈爾濱市歌唱一等獎,一個從未上過的體育課的考生居然是速滑第一名。當然也有之前網上的其他各類中考加分造假現象,之所以如此,皆是因為加分惹的禍。

  哈爾濱市的中考加分作假,我沒有親見,也許會有這樣那樣的可能,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能造假加分得第一名的獎勵,應該不是一般的平民家庭的孩子,而典型是有權有勢的有背景的人家的孩子。

  這裡我想說說,我了解的中考加分造假情況。那就是中考體育加試的前幾天,一個親戚的孩子給我電話說,不用我幫忙了,他們學校班級里老師安排,一個學生收200元錢可以得體育加試滿分,他想交200元,省得我再找人打招呼,並且還不一定能達到目的,我一想不就是200元錢嗎,哪怕這200元錢我來出,只要親戚的孩子能得體育加試滿分,那將是求之不得的,我當時甚至想,等體育加試分數定后,我再找其老師把索要的200元錢給親戚的孩子要過來,因為200元錢數目雖然不多,但對於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來說,那是200斤小麥的價錢。

  後來想想,那老師要那200元錢也是不易,他收下200元不光為貪錢,還要打點各個環節,還要爭班級集體的榮譽。因為中考最後比的是總分,學校看重的是中考的結果,而不是過程。

  中考成績公布后,果不其然,親戚的孩子如願達到中考加分的滿分。

  想想中考加分,平民的孩子沒有關係,沒有權力,奉上200元錢,有老師操作達到加分的目的。有權有勢的人家怎麼會不利用權勢來達到加分的目的呢?想到此,哈爾濱的中考加分造假也就見怪不怪了。

您正在瀏覽: 也說中考加分
網友評論
也說中考加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