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戀上讓我依偎的園丁

戀上讓我依偎的園丁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我一如一朵柳絮,春天把我送進一方凈土,雨露和陽光滋潤着我快速生長,我是一棵未經雕琢的柳樹,不夠挺拔,葉片不夠密匝,這時一位園丁發現了我。

  開始着

  我生長在一個薔薇花園,小時候以為自己只是一朵薔薇,總和身邊的薔薇花朵,攀比着,我總是比它們長得快,總是自信的用自己修長的葉片嘲笑他們卑微,渺小。園丁來了它用他那碩大的剪刀,減掉我引以為傲的葉片,我充滿着不舍,對那位園丁充滿了厭惡。可他卻日復一日的剪着,剪着。終於有一天,我大膽的問她為什麼?他也第一次讓我知道,我是一棵樹,一棵柳樹。

  開始了

  那位園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依然舉着那把大剪刀,不斷剪着,不斷照料着我,一滴又一滴晶瑩的汗珠,打在土地上,浸入泥土中,傳進我龐大的根系,竟知,那汗是甜的,猶如一泉甘露,流進心頭,我從此便不再排斥,因為我感受到了一份愛。

  展開着

  我終日成長着,正在成長為一棵大樹,園丁還依舊如初。我漸漸戀上了這位園丁,我的心依偎在她身邊。我昂首眺望天際,而不再是我腳旁的薔薇,我依舊成長,園丁依然付出着,沒有抱怨,只是默默奉獻着。

  後記:

  老師,一對沉重的字眼,伴隨我們一生。就像園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戀上讓我依偎的園丁
網友評論
戀上讓我依偎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