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外婆家邊的流沙河

外婆家邊的流沙河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外婆家邊的流沙河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外婆家邊的流沙河,是長江的一條小小的支流,兩岸種滿了高聳的杉木,齊刷刷的像列兵在接受檢閱。在冬天的枯水期,河床見底,都是鬆軟軟的沙土,能從河的這頭走到對岸;夏天的蓄水期,清晨漲潮時,河水汩汩地從河底溢出、從江邊湧入,不到一個時晨,盈盈地滿了湖面,傍晚落潮時,又奔騰入江,沙土潤潤的,一會兒,裡面會拱出一個個小螃蟹,打着赤腳的小夥伴,會背着背簍,拾着這些個螃蟹......他描繪的美景一遍遍地在我的腦海浮現。

  這個春節,我和他去外婆家了,蜿蜒的水泥路通到了門口,大紅的福字、對聯、燈籠掛在了大門口,一片喜氣洋洋,各家小洋樓前還有兩邊的廂房,圍牆連成一體,分明是一幢幢寬敞明亮的四合院。霜凍的蔬菜蔫蔫的,卻是絕對的新鮮、綠色無污染、口感也極好!農田裡的麥子只有寸把長,卻蔥綠可愛、盡顯生機。

  高跟鞋踩上田埂,走近流沙河,就是他描繪的模樣,褐色杉樹頂的鳥窩也有不少,飛鳥鳴翠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他掏出一枚髮夾,猶如一個展開的孔雀,愛極了她的精巧,他把她別在了我長長的髮際。“願你閃亮的羽翼永遠燦爛在我的陽光下!有流沙河作證!”紅雲早已飛上雙頰。

  有外婆家邊的流沙河作證,我還能不相信嗎?!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邊的流沙河
網友評論
外婆家邊的流沙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