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在母親百日祭前

寫在母親百日祭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在母親百日祭前 標籤:母親節

  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奇怪的夢————灰濛濛的天空,靜寂的的原野,幾隻鷓鴣在不遠處的樹蔭中咕咕叫個不停。

  我孤零零一人站在田野的一棵樹下,忽然想起我的母親,她老人家好久沒見了,聽說她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她去玩了?她雙目失明,又沒人照顧,彷彿一兩月了,這怎麼行啊!我拿出手機,想問問我哥。

  突然看到遠處一幕:啊————,那不是我母親嗎?她立在我父親開着的敞篷車上,手把着車攔,正向我開來。"媽媽————-媽媽————-"我驚詫中拚命地向車奔去。我忽然又看到母親從車上翻了下來,快步從田埂上向我跑來,步伐那麼快,神情那麼歡樂,使我吃驚不小。“媽,你去哪裡了?怎麼不告訴我一下呀?”母親沒有作聲,仍然滿臉堆笑。“快來,我背你過這個溝——-”我把母親背過來了,她來到平坦的路上,她並沒回答我什麼。

  我的眼前又出現了另一幕:一位老婆婆長得胖胖的,傍在幾步遠的山坡上,————-啊,那不是我姑姑嗎?她怎麼在這裡?我還沒反應過來,只見母親兩步奔過去,抱着我姑姑,是那麼的親熱!啊!五十年沒見了!這多年是如何過來的?她們哭了,她們又笑了!我看得目瞪口呆!

  不知怎的,我突然驚醒了,原來是南柯一夢!

  想起夢中的情景,我又想起我的母親。她老人家離開我們三月多了,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着她,母親啊!您現在有爸爸的庇護,又有那麼多故去的親人、熟人,您一定不會孤單吧!願您在天國過得開心,過得快樂!

  我在遠方工作,很少時間回來看您,母親,您會原諒我們的,因為我們每天的工作都很忙。在您百日祭日,我們再忙也要回來看您,給您帶很多很多的錢,媽媽,爸爸,你們在地下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寫在母親百日祭前
網友評論
寫在母親百日祭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