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就站在你的風景里

就站在你的風景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暮色,或清曉。風起時,我就站在你的風景里,為你臨摹歲月的容顏,小橋流水的清淡。

  隔着厚厚的光景,依然會懷念那段清且淡的小時光。春天來時,在籬笆圈成的小菜園裡,母親忙着種她的一些瓜蔬,這時,我總是要求留下一小塊的空地,種些易活的花花草草。等花草都成活的時候,再遷植花盆。培土,澆水,然後看着它們隨時光開花,結花籽。

  一晃就是好幾個光景,春節回家時,很多花草都不存在了。母親說,佛甲草每年都還是那麼茂盛,沒有荼蘼的現象,聽到這些,心裡還是有些安慰。

  前幾日,去一家飯館吃飯時,看到路邊一家鋪子前擺了一些花草,嫩綠嫩綠的,極是誘人。我就停了下來,彎下身子,一邊欣賞不知名的花草,一邊詢問店主價格,最後,拿了一盆易活的觀音蓮。平日里工作忙碌,本也沒多少時間,名貴的花兒不一定能養得活,看到枯敗的樣子也於心不忍,不如養一些好伺候的花,簡單生長,自然歡喜。

  一個人的漂泊,總是把自尊高高托出頭頂,連鳥兒都要仰視的高度。當然,一個人,寂寞是難免的,一些話,除了說給自己聽,便再無第二個聽眾。

  四月,春天不濃不淡,我甚至找不出一些詞彙送給春天,送給纏綿的東風。以後,還會有很多個這樣的春天,月光清幽,微風習習,就是在這樣清朗的夜晚,我的筆一次次觸得很遠,又要長途跋涉地把它收回,放回原地,或者將它丟在風中。

  夜,很深了,觀音蓮該睡了吧。我爬了起來,關掉燈,繼續敲打文字。一些凌亂的心緒是需要整理的,還需要時間,需要閱歷,歲月沉香,需要的不只是年齡,更是一種心靈的清淡和洒脫,不傲不卑,不艷不俗,只以自己最好的姿勢,面對即將到來的平淡和風雨。

  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找尋愛情,找尋生命中的那個人,可是有時候不得不承認,不是你愛的那個人也一定愛着你。時間久了,一切都淡了,如果從頭來過,我想我一定失去了當初的那份勇氣,對於不可能的人,簡簡單單,只做朋友又有何不可。

  從冷冽冬日到春暖花開,不過幾個月的時光,可卻像是過了好幾年。對於生活的庸常瑣碎,慢慢學會接受了,今日,在微信上曬工作中的一些小樂趣,馡兒評了句:這些都是我熟悉的,曾經。

  剛到好心情時,就常往馡兒那裡跑,幾乎每次去都要呆上好久。有些緣分,也許冥冥之中便有了註定,所以相遇便顯得錦上添花。一直覺得,有些感動和心觸放在心裡是最好,不喧嘩不過分,只淺淺放在心裡,念起溫暖,嘴角莞爾。

  四月,已是中旬,想來家裡的佛甲草,也該懸挂下來了,綠油油,小巧可愛的葉瓣,染得一面牆壁有了春光。在我小小的房間里,觀音蓮已經適應了環境,看着它每日的變化,心裡自然不勝歡喜。

  就站在你的風景里,寂然不語,四月,枝頭有暖,微風輕柔,纏過我的髮絲,纏過清淡寧靜的小時光。如此,就好,走在春天,面向夏天,不濃不淡,不遠不近。

  春天,我就站在你的風景里,此刻,我是寂靜的,如你一樣,不驚不擾,坐上春天的蓮花寶座。

  筆於:2014/4/14

  文/夕醉淺夢 :

您正在瀏覽: 就站在你的風景里
網友評論
就站在你的風景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