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把文字寫在風景里

把文字寫在風景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草兒青青

  很久以來,我都喜歡用文字來描寫風景,描寫生命中的每一段美好的片段,抒寫思想,書寫感悟,紀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只是想用所有的字,所有的詞,所有的句子,老老實實的把這每一段風景, 每一份感動,還有這一場場美好的時光傾注筆端。

  從最早的想把文字中的風景變成風景中的文字,到現在想把風景中的文字變成風景中的行走,怎一個時光可以悟得?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唯有自己的腳,踩在大地上,粘一腳泥,帶一腳水,才能看清腳下的土地,正在哺育什麼,荒蕪什麼,書寫什麼。

  吹吹風,晒晒太陽,山水是風景,人生也是風景。很多時侯我們熟視無睹,生命中過往的東西很多,或人或景,或情或事。有些地方註定會被遺忘或珍藏,記憶有時是很淺的,偶一回頭,已留在了昨天。泛黃的底片已成了一種定格。 定格於一個時間點,記憶的底片不在空白。

  有時候,想:刪掉一些章節,刪去某些人、某些事,還原記憶的空間。豈不知,人生原來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

  閑暇時,和女兒挽着手,在城市最安靜的地方,嗅着空氣中青草散發的芬芳,咀嚼着絲滑的巧克力,看身邊嬉戲的孩童們歡笑着跑過。風景優雅的茶室 里,喝着店家自製的茶,入口很苦的那種,但隨後,會有某種甘冽的香味充溢味覺和嗅覺。在這樣過程中,我忽然明白,原來那些年一味懦弱的逃避,只不過是竭力掩藏一顆卑小謙微的心,想想巧克力和香氣清醇的茶,初初的入口苦澀和隨後的香甜甘冽,又怎能說不是生命中的某種歷程呢!

  以心為眼,用心看,看不會褪色的美,看文字之外的美,正是我們嚮往的境界。文章是案頭之山水,山水是地上之文章。

  而如今我更喜歡把文字寫在風景里,在歲月里溫習存照,讓歷史定格在風景里......

  :

您正在瀏覽: 把文字寫在風景里
網友評論
把文字寫在風景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