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祈禱春天

祈禱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祈禱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走出房門的時候,才發現天已大亮。記憶里的五點多鐘還是一片漆黑,思想仍然停留在去年冬天的早晨,不曾想冬天就這樣過去了,春天無聲無息的走來,白晝正漸漸的被一點點拉長……

  院子里的微寒讓剛剛走出被窩的我有些瑟瑟,可我不願離去。我想真實的感受這個春天,春天裡的一切,嶄新的,美好的,充滿希望的,在早晨微冷的風中毫無顧忌的迎面撲來。

  榆上掛滿一串串碧綠,杏花耀眼的潔白,月季的含苞待放,以及葡萄樹上剛剛抽出的淺淺綠芽令我驚訝、欣喜,被絲絲感動圍繞。

  春天來了,大自然在無聲中悄然的改變着一切。而我是否也該從悲痛中走出,去迎接這個世界給予的勃勃生機。

  已記不清多久前有過一次暢快的歡笑,也想不起多久前輕鬆的出遊……就是這樣一直在房間里呆了很久很久。多數時候在夢裡苦苦掙扎,醒來時,緊握着電話任由眼淚不停的流淌。

  心被禁錮在某個地方,除了悲傷,還是悲傷。

  我以為我不該再擁有快樂,哪怕微笑都像是在犯錯。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提醒着自己,從此之後我再沒有可以快樂的權力。

  睡覺是噩夢的開始,醒來我緊閉窗帘,拒絕陽光,也拒絕與別人的交談。我不出門,不吃東西,不說話。將自己逼進一個死角,躲在裡面悲泣。

  生病了,頭開始劇烈的疼痛,冰涼的點滴一點點流進血管,手臂上傳來的冰涼和疼痛讓我覺得真實。這是命運帶來的痛苦,一點點深入骨髓。

  如果說之前所有的成長都只是虛度時光,我寧願此生都只是如此,無名,無利,簡單而平淡的生活下去。

  時光殘忍地穿心而過,它說,你該長大了。那一刻,所有的傷痛讓我淚如雨下,我還沒有成長到去承接這一切悲痛,我無從接受,更無從消化。

  如果沒有這段悲痛,在過往的平淡生活中我是否會感到知足,並心懷感恩。我不知道,但是當它到來的時候,我被完全擊垮了。

  我不知道自己消沉了多久,在日夜交替中沉睡了多久。那一天,爸爸打來電話。他說,我身體已經好了,現在可以吃飯,也能下床走路……你們要好好的,不要讓我掛心。

  掛斷電話,我抱頭痛哭。

  在得知爸爸被診斷為“胃癌晚期”的時候,我痛心的不止是他的身體,是自己還未曾好好的為他做過一些事,是自己這麼大了卻沒有能力去承擔所有費用。

  一直以為金錢代表不了幸福,也未曾真心努力過。一直以為爸媽還很年輕,他們身體很好,他們都會好好的。一直懶散,不肯很努力。沒有活的讓他驕傲,也沒有存下豐厚的積蓄,沒有絲毫心理準備……什麼也沒有,悲痛來的太過突然。

  提心弔膽的等着他在醫院的手術結果,結果卻是更傷人心。

  時間消磨進了我所有的期待。我把自己當作罪人,囚進精神的牢籠。

  當我以為自已罪無可赦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只有我們好好的,才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安慰。不管他們在那裡,身體怎樣,他們都希望兒女們生活過的安心。

  爸爸的身體好轉了,他最擔心的卻還是我是否好好的?我又怎敢不好好的。

  冬天過去了,帶着所有的寒冷,也一併把病痛和悲傷帶走吧。讓所有的生命都能夠在這個春天裡獲得重生。

您正在瀏覽: 祈禱春天
網友評論
祈禱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