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的初衷

心的初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聽阿桑的《葉子》,並不是裡面那句經“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而我認為孤單時自己的心飄到了哪裡,連自己都不知道了才是最好的詮釋。有時又覺得自己是矛盾的。當自己的心從未真真的放下時有怎麼會是孤單。歌里的“孤單”來去無非都形容的是愛情而已。只有在自己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是才會就得開開心心簡簡單單已是最好的,最美麗的仍然是堅持自己的愛。

  每隔的一個十年變化非常的大,社會在變,十年後的我們也隨之而變了。十年前的父母的溫馨卻是始終的沒有變,一生的為子女。讓我們想到人生就是一個循環而已,十年後的我們照樣的為自己的家庭及子女去付出。重複着人生必須要經歷的過程,只是主角變了而已。人也是動物,作為這種生物的最大好處就是,往往不懂,卻到自己經歷時才會真真的去體會感悟。道理人人都會說,但是當自己親自經歷了才會懂的更深而已。道理無非是十句中有九句是重複了又重複的,只有最後一句才是自己體會的。十年前看着自己父母的辛勤,現在的兩鬢斑白,堅信自己必須要有出人日來報答自己的父母。可是多少人是記得父母對你好的不止是這些,房子的建好,工作的安排,帶領小孩這些等等我們都看不出來嗎?試問問多少的人往這些真真的想過了,只是覺得自己的父母管自己的太多,還是想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也許吧,自己的最求也是為了父母情人過的更好而已,本質都沒有變,只是社會讓我們的心變了。十年前我還只是想着自己畢業后月薪2000就可以了,然而十年後呢,也許月薪5000也無法使我們快樂起來。其實人學壞事最容易的,每個人都是善良的,只是我們現在卻把這些都給封存了。社會的種種,使我們的心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使我們變的空洞了。

  善良是不會變的,做好自己,想想自己將要集成的那些重複不是不可變,不要等到自己去經歷了才最去體會,才會想着去改變。

  記得每次和我弟弟去東西時,當老闆把東西給我弟弟時他都會說聲謝謝。起初我只是覺得這只是禮貌而已。後來我也學着堅持說謝謝時,我才慢慢的體會到,人其實是要換位思考的。很多的人認為你去消費這是應該的沒有必要這麼去客氣,客氣的應該是老闆而已。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做生意的賺的也是辛苦錢,這也只是對這個社會上每一個職務的尊敬,有付出有努力的人我們就要對他去尊敬。當老闆對你說聲“不客氣,應該的。”這也就包含了好多。快樂其實很簡單,只是不要想的太多,相互的包容就沒有那麼的難了。但你做到這些時,你可以做到這些時。在去想想家裡的父母、身邊的朋友同事及身邊的情人。往往孤單不是我們想的那樣而已,只是我們想的太複雜而已,只是單向的為自己着想而已。

  看過一句話“做為男人最基本的要保護好四樣,腳下的土地、家裡的父母、懷裡的情人和身邊的兄弟。”可是做到的又有幾個呢?不奢求的太多,做回自己心的初衷,快樂其實沒有那麼的難。

  人是要相互的理解的,當彼此有矛盾時往往的傷害是相互的,說不定還有可能成為永遠。不是所有的人脾氣都是好,但是我們要相互的理解。父母可以包容你任何的錯誤,難道我們就不能反而行之嗎?社會已是如此,可是我們的心呢?只要心沒死,就終有找回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心的初衷
網友評論
心的初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