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的那雙手

母親的那雙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那雙手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清早一個人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小草已經發芽了,剛吐出的嫩芽顯得格外的青綠。不遠處一隻肥碩的母雞“咯、咯、咯”一邊叫着一邊尋找着食物,後面跟着一群毛茸茸的小雞們,看着甚是可愛。只要母雞一叫,那些傢伙就飛快的跑過來,像是撿到什麼寶貝似的,聚到一塊,你爭我搶的。我忍不住過去想摸摸那些毛茸茸的傢伙。可雞媽媽不願意了,她瞬間展開翅膀,把全身的羽毛都豎起來,像一個大毛球,嘴裡還不停的發出怪聲,擺出兇猛的架勢。我只好作罷,遠遠的看着她們。

  “你別看她那麼的小,護起孩子是非常厲害的,遇到危險的時候,她會熬不猶豫的衝上去。那些傢伙都是她的寶啊”。母親拿着玉米粒一邊向他們撒着,一邊微笑的對我說。此時,太陽正徐徐的往上爬着,露出半個身子,陽光照耀着大地。忽然覺得,此時此景,顯得格外的溫馨。

  當聽到母親的話時,忽然覺得,我不也是母親的一塊寶嗎?看着母親的那雙手,粗糙而又褶皺,我的心頓時舉得涼涼的。不知有多久沒有認真的看一下母親的臉頰,看一下母親的那雙手。那雙手不知道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不知道流過多少汗水和心血。那雙變得枯黃、粗糙、粗短的手,是留下歲月痕迹的手;是播撒溫暖慈愛的手;是撐起一片藍天的手。

  在我咿呀學語,蹣跚學步之時,是母親握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的學會走路;當我上學之時,是母親拉着我的手,把我送到學校門口;當我在生病發燒時,是母親的那雙手撫摸着我的額頭,用酒為我輕輕的揉搓。是這雙手一路牽着我走向健康,走向成熟。

  還記得小時候,母親喜歡給我做布鞋,當時特別的不想穿,總覺得別人的鞋子花花綠綠的,再看自己的鞋子怎麼會這麼難看,經常向母親抱怨。有一次半夜迷迷糊糊的醒來,發現母親還沒有睡,看到母親在微弱的燈光下,一針一線的縫着鞋底。心裡突然莫名的想哭。在我上高中臨走的那天晚上,母親悄悄的把鞋子放到了我的書包里。後來才知道,母親知道我的腳愛出汗,腳都磨出皮了,所以才連夜給我做了一雙鞋子,即使當時我不太喜歡。

  如今母親的這雙手,看起來更加溫柔慈愛了。母親做的飯還是那麼的好吃,蒸的饃饃還是那麼的誘人,即使沒有菜,我也可以吃他兩三個。喜歡看到母親掀開蒸饃饃的鍋蓋,那種雲霧繚繞的感覺。那種感覺才叫幸福。喜歡看到母親為我們掰蘋果的情景,一個蘋果掰成五半,你一個,我一個的,然後我和弟弟的都是最大了。那種感覺真幸福。喜歡看到母親為我們買衣服的時候,我穿褲子,弟弟穿上衣。當時穿上,我可以炫耀好幾天。那種感覺太幸福了。

  多麼希望母親的手會永遠的年輕,多麼希望時間可以停留。母親我已經長大,你的那雙手可以休息休息了,我會挽着你的手,繼續完成你未完的心愿。相信有一天,花兒都會像你綻放。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那雙手
網友評論
母親的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