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公正”二字重千鈞

“公正”二字重千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公正”二字重千鈞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官宋魚水,在她審結的案件中,輸了官司的一方,也給她送上錦旗:辯法析理,勝敗皆服。憑什麼讓讓人“勝敗皆服”呢?一憑人格:心底無私,光明磊落;二憑愛心:熱情關懷,真情相待;三憑公正:公正執法,公平辦事。

  如果說,“人格”和“愛心”是宋魚水個人素質表現的話,那麼,“公正”則是作為一名人民法官“肩扛天平、手持判槌”必須遵循的神聖職責。公,就是公平、公正、公德、公道,出於公心,與“私”決不挨邊;正,則是正本、正直、正規、正路、正義、正派、正品等等。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征程中,公平正義就是其中的重要內涵。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都要爭做“公正”的“形象代理人”,說“公正”話,辦“公正”事。

  “公正”二字重千鈞。生活在如今這個現代法制社會的每一個人,都要把“公正”銘刻在心。做領導的,首先要自己做到“公正”,才不會引發“上粱不正下粱歪”,才能真正彰顯共產黨人的先進性。掌握執法大權的國家機關工職人員,只要“公正”在心,就能一視同仁。做到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撐起困難群體的“保護傘”。而全社會的百姓都“公正”在心、“公正”處世,力行“公平”,主持“正義”,守護“公德”,我們的社會、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和諧、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公正”二字重千鈞
網友評論
“公正”二字重千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