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思緒蔓延寫在了內心

思緒蔓延寫在了內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飛一夢一追憶,半邊情意半邊緣,紅塵一路有相思,愛恨註定屬勤奮,各有千秋各付出,不折滄桑失歲月,如風夜畫心弦動,兩曲一擺事如風,冬霜秋葉兩相遇,疊在內心藏夢枕,身邊那有繁華景,一約曾經離別鉤——————————題記

  飛高而怕低

  在遠方看不到遠處的位置,無法理解那片迷茫的心情,隨着話語的安排,走的遠,想的多,所謂的知識就撒在了眼前,卻無法應對已經接受的時間,雖然安排了自己的步伐,但是卻不能知道路上的定向,走的多了想的就是過去,走的進了,才明白珍惜。

  駐留在走過的地方,卻能時常想起曾經說過的話語,走在相約的路上,總有一些難以訴說的話語,但是時間在走,自己也沒有停留,總是丟失時間和地點。而接受了新的時間和相約,總是無法挽留曾經的風景,更不能讓自己的夢如願。

  飛遠而識進

  因為曾經沒有注意,因為現在的路和曾經走過的有些相似,所以回憶,所以注意眼前而徘徊在曾經的畫面,在路上,在話語中,都有些曾經,但是面對的都是眼前,有時因為曾經而能幫助現在,有時因為曾經而阻擋自己的前進,有時因為曾經而疊加自己方向。

  說話說的進,但是做事卻要走的遠,話語的疊加,事迹的擺動,都在時間的縱橫線,而自己卻要一步一步的面對和調整,想着曾經的分析,而來判斷眼前的結局,卻無法拿着眼前的財富來定論未來的收穫,無所謂正直,無所謂倒退,但是那條追憶線卻蔓延在自己的內心。

  飛前而看后

  不因財富而進取,不因功名而停留,因為一切的一切都屬於時間給的,若丟失自己的曾經,也許就意着丟失自己的眼前。遙遠不遠,只在一念之間,曾經有多曾經,只在一步分析,整理好曾經的面對,分析眼前的應對,才能接受明天的安排。

  前面的不一定是自己需要的,而身邊得到的才是屬於自己的,若追求遠的,必定在時間的安排下,把眼前的丟失,就算是又回來了,但是時間的伴隨卻已經減少了很多很多,也許不如曾經,雖然有些不如意,但是畢竟還是屬於自己的。

  飛左而想右

  因為心中不平衡,走在路上卻想起曾經的無力,因為話語不到位,所以感覺曾經不努力,因為自己的能力有限,看到了才能和知識,所以想着如何獲取,其實知識就在內心,把經過的事迹和話語,都疊加在自己的內心,然後時常去思考,那麼就有了新的感悟。

  拿着仁義可以獲取真實,拿着美麗可以獲取燦爛,但是若拿着煩亂必定迎接無知。不要因心中的疲憊而疊起錯亂的腳步,這樣的方向無所定居,雖然走在一個路上,但是內心的分辨就難分遠近,而自己的安排也無法相遇。

  飛南未知北

  認識別人的步伐,只要慢慢的去理解就能看到光明,但是看出自己的方向卻是難上加難,因為自己的安排總是被話語阻止,其實阻止自己前進的不是話語,而是自己沒有安排路途的行動,在方向的面前,都是未知數,而自己想打破未知,就必須付出。

  南有南的路,北有北的途,你在南方,我在北方,而他在你的南方,我在你們的北方,而你卻說,左邊有南,右邊有北,等到他說的時候卻是,前方才是北方,而後方才是南方。究竟多少南,行動往北走,背着的是曾經,前進的是未來。

  飛東而忘西

  因利而忘記自己,因名而丟失朋友。那麼自己的收成卻是為別人做嫁衣,因為別人學到了自己的路數,所以學會了改進,而自己走過的路,說過的話,都已經藏在了別人的內心,雖然自己無法獲取,但是別人說出的卻對着有知的人訴談。

  因為沒有能力分析,所以無法判斷自己的面對,而自己卻知道珍惜眼前,而眼前的珍惜卻是鞏固曾經走過的路,若不能去把曾經的相識鞏固,就無法珍惜眼前的面對。而珍惜是對一個人來講的,卻是要兩個人來面對。

  飛上而憶下

  因為曾經的疊加,展示現在的夢想,所以時常會因為曾經的苦而開心,還時常因為曾經走過的路而為此微笑。不因高興失去回憶,不因落淚而丟失相思。一步話語一步情,滴滴事件都是緣,有情有緣有自己,用自己的愛意對曾經表白。

  金錢可以丟失,但是生命只能揮霍一次,而追憶卻能陪伴自己一世。用自己路途描述自己的夢想,用自己愛意譜寫自己的行動,用自己應對接受明天的迎接。

  飛進而難退

  一步難,步步險,每一步的開始都很困難,而自己的出發卻是在時間的安排中,每天都有黎明,而傍晚就能看到收穫,若因為知道傍晚來臨而等候,而別人不會因為此刻的時間為自己而來,自己卻停留在一直倒退的位置。

  到了就是到了,沒什麼不能接受的,而自己應對后,還要繼續等待黎明和傍晚的來臨,走在歲月的路上,一切都會改變,而自己走過的路,藏在自己內心的追憶是無法改變的,疊在別人路上的話語自己無法判斷,而自己的心情也不會隨着別人的話語而改變。

  飛攻而能守

  保護別人,必須先保護自己,只有自己的辦法能解救眼前,並且能一一應對接下來的事,才能去撒下自己的出發點,若一味的想着照顧自己而不顧別人的感受,那麼朋友也許就會慢慢的離去,而自己得到的回報卻是難上加難。

  話是來助人的,而事是來幫人改變,若兩路相連,就能幫助自己,也能讓別人上進。

  飛對勿忘錯

  錯是開始,因為錯才能讓我們認識什麼樣的話語是正確的,什麼樣的出發才能迎接更好的美麗。時間的安排,雖然自己的事情有些錯走進了別人的心中,別人不去講起,而自己要時常想起,若不去留意自己錯,就無法展示自己的對。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思緒蔓延寫在了內心
網友評論
思緒蔓延寫在了內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