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思的夜

相思的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淺秋的月尚未盈滿,窗前遐思成殤;凝望更深的夜色,君已不在身邊,深情的聆聽着你送我的《相思的夜》。搜尋着銀河系中最耀眼的牛郎織女星,思緒在夜風裡飄逸迷離。初春遠去的身影,曾經美好的朝朝暮暮;已成了夢中的記憶,被鐫刻在歷史的碑文上。浮想聯翩,沉澱的往事,再次粼動了心湖的漣漪。

  今夜,我想對你說,在最深的紅塵渡口與你邂逅;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的今生之幸運。是你仙姿落落,是你化蝶紛飛;輕盈浪漫,尋覓人生旖旎的花間。是你像北歸的燕子,飛進我思緒的春天裡;是你像草原的獵騎奔騰在我思緒的廣茂原野上,令我一往情深深似海。拾起最初的相遇,回首相牽在最浪漫的時光里;天空是那麼的湛藍湛藍。幸福就這樣降臨了,所以,我悉心呵護着;緊緊纏繞在心頭,守着恬淡的幸福;相惜這一場生命的花團錦簇。

  回憶是陳年佳釀,傾其一樽餘味綿長,醇香繞樑;我把思念寫在淺秋里,那是一汪柔情似水的文字;盪出了溫情的秋波,掩映着淚雨朦朧。想念那煙花過後,薄春相逢在人間的十字街頭;想念那一起走過的路,想念那一段過往煙霞的美麗;想念那紅顏知己的真情相伴。而今,是誰的等待淡去了流年的歲月;是誰的相思蒼老了容顏。

  纖塵陌上,與你淺唱;剪一段清美時光,掬一捧清新花香。繾綣在雨季的情思里,相依相暖;一聲問候,在天涯海角回蕩;一抹牽念,劃過季節的輪迴;溫情氤氳着春夏秋冬。

  最後一抹夜色,在拂曉的地平上散盡;迎着黎明的晨風,彎腰拾起一片凝露的花瓣。將縷縷思念化入一場沒有歸期的重逢,沉醉在有你的萬千情思里;相思的夜,但願君心似我心。

  紅塵使者:習作於二零一四年九月六日拂曉,晚二十一時修編

您正在瀏覽: 相思的夜
網友評論
相思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