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風過後滿地傷

秋風過後滿地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風漸涼,秋蟲哀唱。

  誰人思緒在惆悵?

  萬家燈火,蒼穹星光,

  誰人心中滿是傷。

  ——題記

  夜已深了,喧囂的世界在此時像個睡着的孩子靜了下來。抬頭仰望着深邃無限的夜空,那點點的星光也被萬家燈火給掩蓋住了光芒。夜風輕吹,已見涼意,秋天就這樣悄無聲息的來了,帶走了夏季的炎熱,帶來了豐收的燦爛。彷彿走進深秋的我,心中升起了絲絲的悲涼。

  歲月輪迴,季節替換。誰曾在春天播種了希望?誰又在秋天收穫到金黃?似水流年,二十餘載彈指間,璀璨如曇花一現。憶往事,歲月長河沉澱下的滿是傷。自問心,多少刻骨銘心時常想?恍然醒悟,多是播種了希望,收穫卻是失望。

  那時,豪壯的氣魄激勵着前進的腳步。風雨無阻,依然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那時,堅強的自信迸發出澎湃的內心。無畏人言,自信幸福就站在自己身邊。

  那時,闖世的激情催發出美好的幻想。遠離故鄉,堅信能成就美好的未來。

  回首眺望,人生如畫,濃墨輕點,描繪出雪月風花。望斷天涯,歲月如花,秋風掃過,落下了滿地憂傷。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何時想過

  曾幾時,思緒迷茫,漠望路上人來人往。

  曾幾時,墮落沮喪,沉迷網上遊戲海洋。

  曾幾時,窮困潦倒,遠聞人家碗里飄香。

  曾幾時,陷進情網,夢中哭醒淚流兩行。

  光陰似箭,擊碎往事的思痛,歲月無痕,淡化了記憶的悲傷。就這樣的沉澱了,就這樣的遠去了。好似在昨天,又似很遙遠。

  路途遙遠,曲折迂迴。現今仍然一人獨自前往,背負着理想與希望。難道這就是命中注定?註定艱辛悲傷獨自來抗。也許就像喜歡苦咖啡的我,雖然苦在入口,但更享受那苦后的濃香。夜幕更深,不知何時還能像童年時無憂無慮躺在田野靜聽秋蟲那呢喃的歌唱。這也許只是我對從前的渴望。

  霓虹閃爍,人生如夢,我願在夢裡遊戲人生。揮去那夢魘的陰影,衝浪在夢的海洋。此時此刻我依然為自己填滿自信,洗盡鉛華重新再來。阡陌交錯的路途依然有希望的終點。無限蒼穹仍然有那明亮的月亮和點點的星光。回首當前,再次播下希望的種子,用心的耕種,待到金黃燦爛的秋天也要收穫成功的喜悅。不讓往事空悲憐。這更是衣錦還鄉的夙願。

  繁華落盡,秋風蕭瑟,

  誰人一曲訴哀腸。

  悲歡離合,情意難卻,

  誰人兩行淚花妝

  ——後記

  於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凌晨

您正在瀏覽: 秋風過後滿地傷
網友評論
秋風過後滿地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