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此生,了付誰的滄桑?

此生,了付誰的滄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愛情開始的時候,會把天涯變成了咫尺;愛情結束的時候,又把咫尺變成了天涯。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而有一天發現,那只是我浪擲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而有一天發現,寂寞還是愛上了我。曾經以為,愛上了你,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發現,我退得滿身傷痕。有時候我們有些近視,忽略了離我們最真的情感;有時候我們有些遠視,模糊了離我們最近的幸福。一輩子很短,遠沒有我們想象那麼長,永遠真的沒有多遠。所以,對愛你的人好一點,對自己好一點,今天在你枕邊,明天可能成了陌路。如果這輩子來不及好好相愛,就更不要指望下輩子還能遇見。

  一輩子,就做一次自己。這一次,我想給你全世界。這一次,遍體鱗傷也沒關係。這一次,用盡所有的勇敢。這一次,可以什麼都不在乎。但只是這一次就夠了。因為生命再也承受不起這麼重的愛情。願意為你丟棄自尊,放下矜持,不管值不值,不管愛得多卑微。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害怕,怕得到他,怕失去他。不用等待的人,是幸福的。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

  如果滄桑是一種美,我願把所有的思念刻在皺紋里;如果分手是一種愛,我願在遙遠的城市為你吶喊;如果無言是一種牽挂,我會關閉所有的心聲,默默為你祈禱。

  回憶是毒藥,就連痛,也變得無可救藥。半瓶啤酒橫亘在夢與現實間,泡沫沉澱着虛幻的魚肚白,洗滌了真實。遺忘,從偶然走向了必然,泛濫的不是恨,是無奈。

  烏雲蔓延到了天盡頭,這個夏天消失在了滾滾的暮色中,雨弄濕了模糊得看不大清的玻璃窗,快要吸盡的煙捲,吐出大口大口的白色寂寞,燃盡了冷卻殆百餘年的愛,那灰燼,最為單調,而那單調,是實質到再真切不過的本色,愛情哪有那麼五光十色?紅的是櫻桃,綠的是芭蕉,灰得沒了色澤的,才是心。

  青澀的時光在月的陰沉中死去了,你可知道,與你為了離別的相逢,是我此生,最大的不幸?風縈繞耳畔,呼呼地,可我,卻再沒聽到過回憶臨摹到撕心裂肺的聲響。孤單飛進了時間的漩渦,最終我發現,原來想你,也能是這麼殘忍的幸福。

  那日十分無意中,打碎了兩個杯子,伸手拾起碎片,想拼回原樣,突然才發現,碎了就碎了,拼不回來了…老人言,杯碎意味着……

  心如陰雨,抹着窗外凄涼的眼淚,混沌了的世界緊閉着雙眼,心狠狠的痛着,也許前世是姻,也許未來是緣,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長嘆,如果真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楊,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寫不盡人生哀怨,是夢總會醒,在熱的水總會涼,涼卻了溫度…

  一地殘屑,一地凄涼,如同這夜,席捲了寂寞,杯子在美,也跌落了一地的破碎,未來是風雨己不在重要,它終究飛不過輪海。

  文/ 卓軒   李昊珂2014.3.17

您正在瀏覽: 此生,了付誰的滄桑?
網友評論
此生,了付誰的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