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櫻花殤

櫻花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斜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的淡淡的暗香。天空不似從前雨天那般朦朧、暗淡,卻是顯露出透徹心扉般的清麗、明亮。隨性的裹了見外套沒有撐傘的安靜的走了出去,留下還在熟睡中的室友。戶外略有些寒意,冷風使人一陣哆嗦。塞上耳塞,放着輕緩的淡淡憂傷的音樂,慢慢徒步在這天氣微涼的安靜的校園中。婆娑的樹葉在細風的拂動在咿咿作響,似在訴說靜謐的我的淺淺的心事。晶瑩的雨滴恣意的落在身上,慢慢侵蝕了溫熱的肌膚,乍寒了念想。

  獃獃的佇立的看着眼前碩大的櫻花樹,散落的櫻花瓣幻化成萬千雪刃落在雙眸中,凄美而絕然。看着零落了一地的櫻花瓣,那釋懷的心又隱隱不安了。頃刻散如煙只為那一抹綻放,只為惹世人一旁的褻玩是你最出的念想嗎?也許你牽絆的只是那些牽絆你的人兒吧。

  清晨的路很是安靜,踏着小雨,散漫在盈滿一地的櫻花瓣的路上,細看那翩翩如蝶般墜落的花瓣,我欲伸手抓住卻滯留了。也許有些東西放手會是另一種美,亦或許那破空的瞬間正是她此生的追尋,握不住的那就去用心守護就夠了。拿出了相機定格了一個瞬間,一個似蝴蝶翩翩的瞬間。

  雨漸漸大了落在水上濺起粼粼波紋,我戴上了衣帽。安靜的停留在十字路口,突然想哭了。淡淡的念想,默默的輕嘆那幾許凌亂。也許我該轉身了,前面落了不盡的凄美。繾綣的朵兒伴着輕雨意猶未盡的落下,那是不甘的最後掙扎還是燦爛的舞動?誰懂。

  輕輕的彎下身子伸手捻起片殘瓣,淡粉的紅映襯了白皙。我欲臆斷這殘瓣的幽昧與惹人之處,只因小巧或憐愛?遙途落花幾多許,徒移路人腸斷不忍語。平淡的你沒有其它花的絕美與妖艷,沒有那聖潔與脫俗的氣質。唯有的是你凋零的殘碎的美,或許你來到這個萬花璀璨的世界只為瞬間的感動與邂逅。花開復謝七日卻留下千百騷人駐足舞墨感嘆、動容。或許你只是大自然的一個過客,但卻不是平凡的一個。

  收拾起飄遠的念想又緩緩的向前行走着,曉風細雨清寒,落花幽里愁漫。看一樹枯椏,踏一路殘花,卷滿空心事,融密雨,化千花。路過石橋時目睹了岩壁披撒的黃花,開在水堤上方,無人問津,這樣的默默值與不值?子非花,怎知值與不值。但我想花開一季,來了便是無悔無怨的吧。小石墩上也垂暮着依依楊柳,石橋上也鋪滿了墮落的花絮。突然想到“煙波江上使人愁”,而如今我所何愁,你尚未走。

  不知不覺中已經悄然走完了這段櫻花路,停停走走,走走停停。看了看手機,竟接近一小時。後知後覺中才發現我還沉浸在你的世界里。也許生活很多是不盡的完美,也許正如櫻花那般模樣吧,最後的凋零才是她在這個世上最美的邂逅。來過了春有關的日子,我想她該是笑着離開的,痛並愉悅着。隱約中我彷彿聽見花瓣劃破天空的聲音了似在低訴謝謝來過你的短暫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櫻花殤
網友評論
櫻花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