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曾看過一句話: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心靈總有一個在路上。旅行是許多人所嚮往的,它的意義在於尋找和豐富生命的體驗,是腳下的路,更是心中的路,目的地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否能觸發內心的某種感受!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去旅行的人,背着自己的旅行包、拿着自己心愛的相機,沿途拍下一路的風景。每走過一個地方都要留下自己的倩影,讓自己與山水融為一體。我希望有一天在我身心疲憊的時候,我也能夠背着自己的背包,拿着自己心愛的相機,踏上我的旅途。

  我會背着自己的背包,拿着火車票,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向我嚮往的地方。那時候火車的轟隆聲也將是一首美妙的音樂,我會在火車上與對面的男孩或女孩聊許久天,互相分享着彼此的喜悅,累了就在火車上沉沉的睡上一覺,然後發現火車已經到站了。拿着自己簡單的行李興奮的下車了。站在一個陌生的車站,舉目四望,發現自己早已被淹沒在人海里,看着人群向四處流去,我也開始了我的旅程。我坐車來到了我喜歡的那個地方。在找好了住的地方,安排了一些瑣碎的事後,我便開始尋找我想要的美景。我去的地方離住的地方不遠,它會是一個很平凡但卻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地方。這裡會因為沒有開發而顯得遊客很少,只有人而已。也許他們和我一樣不喜歡太過嘈雜的地方。這裡沒有經過人工裝飾的美景,更不同於被商業化了的風景區,這裡有着它獨特的韻味,這裡非常寧靜,遠離了城市的繁華與喧鬧,在這裡我可以看見大自然的本來面貌,可以聆聽世間最動聽的聲音。

  我沿途拍下一路的風景,直到看見了房子,我才停下了我的腳步。這裡居住的人並不是很多,山林的若隱若現處偶爾有一所房子,每一所房子都獨立於一個地方,它們是由許多條小路連接而成的。早上的時候,一眼看去,我會看到房頂上快要消失或剛冒出的炊煙,也許我也會碰上一群背着書包去上學的孩子,他們興高采烈。這裡的人遠離了城市的喧鬧和鈎心鬥角,每天過着自己閑適的、普通人的、平凡的生活。我會和他們交談,談談一些他們關心的東西,比如收成啦!家裡的人啦!等等。我相信我會和他們談得很開心,他們也會喜歡喝我交談的,因為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我也會問他們那裡視野最開闊的山是哪座,因為我喜歡爬山,想領略一下別樣的感覺,家鄉的山我已經爬了很多遍了。於是在清晨的時候我會隨身帶一根木棍,一個人去爬山。爬山並不是那麼容易的,我走過雜草叢生的小路。拄着我的木棍敲落下草上晶瑩的露珠,但草上還是會遺留下一些水漬,於是我的褲腳濕了,但我並不介意,因為那種透心涼的濕是令人愉悅的。不多久我爬到了半山腰,在山腰上坐下來了,然後看着太陽慢慢的露出它的臉蛋兒。我慢慢的看着太陽一點兒一點兒的升起,聽着樹林間的鳥兒的清脆嘹亮的歌聲,聞着淡淡的青草的香味。我陶醉於自然山水間,無比的幸福。就這樣一直看着,直到我的肚子餓了,我才戀戀不捨的下山,我在山下的小飯館里吃着這裡具有特色的東西,老闆會跟我介紹我所吃的菜,然後我會問老闆當地的風俗習慣,我希望我能對他們有一點的了解,雖然我只是個過客。晚上的時候,聽着音樂慢慢的進入夢鄉,一天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早上,我將踏上新的旅程,去往下一站。

  在一路的旅行中,我會碰到許多的陌生人,我們只在某一時刻有些許的交集,然後就會各奔東西,成為彼此生命里的過客。但是我依然開心,因為他們使我的旅途更加開心和放鬆。人生就向一輛單向行駛的列車,不斷地有人上車也不斷地有人下車,錯過了就很難再次相遇。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珍惜在一起的即使是非常短暫的時光,讓自己開心也給別人留下一個好印象。當你厭倦城市的喧鬧時,不妨為自己準備一次旅行吧!去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一個人不多但值得去的地方!我也希望能夠儘早的踏上旅途。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旅行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