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千年前的你,是否還等在那裡?

千年前的你,是否還等在那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駕——駕,我追着秋風從夕陽殘紅的北方打馬而來,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依舊如蓮花般開落。順着千年前的古道,我策馬追尋;你的軟語輕笑一次次回歸夢裡。翠徑花台,你是否還在當年那裡?

  千年後的那所庭院早已斑駁盡斷,累世的記憶也只能隨着淚濕的青衫於悠悠歲月中無依無靠的流轉。那影影綽綽的人形往來於曾經記憶中的河畔,旖旎纏綿的溫柔鄉里,你可知我還在尋你。不斷的追尋,我不敢妄加推斷亦不敢冒昧詢問,只怕連夢也會消散。

  一次次從夢中驚醒,閣樓深閨處的夜夜呢喃是否是你在歡唱?痴守在紅樓的怡紅快綠之中,想要在眾多女子的身影中尋得與你相似的容顏,明知無果卻依然那樣執着。可惜的是,就連那不知情的海棠芭蕉都被深深的夜色吞併,孤寂清冷的夜將我的落魄演映的淋漓盡致,我無處藏身只能倉皇逃離。

  珠簾木榻琉璃青疏,我遠遠駐足;奢望着你能掀起那半卷的珠簾,說一聲還在原地等我。想要在酒館里花錢買醉澆愁,卻只恨這江南的酒太過優柔,甜甜綿綿,讓我愈加悵惘。無心於官場的勾心鬥角,那秦淮河的風華煙月、那金粉薈萃的六朝奢糜與你的傾城一笑相比終是遠遠不及。隔江凝望,痴痴幽嘆,那煙月寒水的深處是否有清照一縷清愁的身影,痛心於她的命運,欽佩於她幾次婚姻的艱難中拯救自己。與她相比,始終覺得自己還欠缺着很大的勇氣,不能屈服不能放棄。

  孤冢殘碑浙水嗚咽千年,望破紅塵望不過斷橋夜雨;過去,終是不可觸及。多少個夜晚把你期盼,你那煙雨如織的雙眸,你那輕盈在清晨霧裡的身段。往來的千年間,我曾多少惆悵湮滅於風塵,每每以為會忘記那婉約在河畔的青衣女子,卻不曾想會一次次心情跌宕。一次次望見,走近卻又發現容顏不是;那個如蓮的女子,你為何不再等我,你的容顏是否早已隨着滾滾紅塵消散。

  平湖秋月斷橋白堤,我借臘月的初晴留戀。梅開寂寞的纏綿環繞着皚皚的白雪,開了整整一季,不知疲倦的裝點着江南的冬季。我多想把自己變成一粒粒微塵,將自己埋葬於這風花雪月之中,然後,一睡萬年。誰能追回完美虛擲的時光彌補我們的過失,若重新來過我定傾盡一生與你白首契闊在西湖斷橋綠茵河畔。

  細雨綿綿,你在青石鋪成的小巷回眸,那一笑傾城笑靨如花;在這個寧靜的世界里開始相信永恆,不妄我輾轉千年,只為再次見你。我冒雨狂奔與你相擁,多想將懷中的你納進我的生命,刻在我心臟的所有地方。

  風掀動荷葉,河岸飛花如雨,窗外滿河殘紅我才突然清醒,永恆的相擁只是在夢裡的瞬間。當黎明的晨曦投下第一枚曙光,我才發現雨後的初晴煙霧氤氳,而你卻依然杳無音信;我只能將記憶一遍遍回味,一次次追尋——那曾經一起到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千年前的你,是否還等在那裡?
網友評論
千年前的你,是否還等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