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日風吹

夏日風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上大學是我們分離的主要原因,四年是我們分離的時間長度,值得慶幸,我們又回到了我們讀高中時的小縣城,為著一份工作而共同打拚。四年前,我們這個小縣城十層以上的樓房用手指都能算得出來,現在再瞧一瞧,不到十層的樓房屈指可數。轉而看向你的面龐,你的面容還是像四年前一樣,只是脫去了少許的稚氣,依然還是我心中的形象。看着這樣的你,心中不免竊喜——我們還是我們。

  坐在樹下,靜候着考試分數。在北回歸線上的小縣城,夏天是多麼的炎熱:空曠的操場上,微微能看得見水汽蒸發的痕迹,像一層薄薄的霧,慢慢地向上行動;校園中的芒果樹像個衛士,靜靜地地守衛着了無人聲的寂靜校園,樹上的蟬沒個影子,聲音卻很聒噪,像是在宣示自己的存在;考試教室所在的地方離現下所在的地方有些距離,聽不到風扇葉子轉動的聲響,懷疑被這炎熱吞噬了,屏住呼吸,好像能聽見毛孔張開的聲音。如此的煎熬,埋怨起主辦方的不厚道來了,這麼熱,居然不安排考生考完后的休息的地點。本來全部考生面試完之後就能知道成績,二十個人,我排在第十七個,懶得走動,只能靠着樹等待。還有期待的莫過於微風的到來。無事的我左右半腦在打架,確實,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中,真是痛苦難耐。

  既然如此難過,兩個都難過的人呆在一起也許就沒有那麼難過了,聊聊天總能分散一些注意了。早上她抽到的是一號簽,現在在街上吧,試着聯繫她,果然一會她就來到了身邊。縣城太小,走不遠。我們的人生軌跡會不會也是這樣小,不小心就能相遇。一杯奶茶遞過來,捧在手心,沁涼如斯。一口氣喝了半杯,涼爽到心裡,煩躁也被驅散了一半。

  “謝謝。”

  掩埋在內心深處的某些記憶就在這樣的悶熱的午後破繭而出,沒有小心翼翼,卻是如此的自然。共同的回憶總是那麼令人舒服,也令人悲傷,已成過往。“我記得高三的時候我和我的同桌鬧得有點僵,不知道你知道這件事情沒有?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找到答案。”這樣的校園是那麼的相似,我都恍惚了,像極了我的高中校園,又回到了那個下課之後就肆無忌憚的教室。過了一會兒,沉思半響的她這樣回復我,“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你的同桌是那個英語很好的陸XX,你問過她沒有?”原來兩個人的事情還有第三者知曉,有點意外,更多的是興奮,或許可以在她的口中了解這件事的原委。“現在我還存有她傳給我的紙條,五年了,是不是很可笑?”“我猜她是有苦衷的。”“什麼苦衷?”“或許跟我一樣。”“什麼”“她和我一樣有乙肝!”真是驚天的消息,我不曾發現有這一回事,是做同桌不夠格還是你隱藏得太好,陸同桌?我陷入了一片混沌。至少在我看來, HBV感染不經呼吸道、消化道傳播,日常學習、工作或生活接觸,同住一宿舍、同一餐廳用餐及擁抱、握手、共用廁所等不會感染HBV。原來你是這樣想我的,原來你認為的同桌是這樣無知!到底還是你不懂,你怕我受到傷害,寧願遠離我,放棄這份友情,結果是你丟棄了我。我苦苦地追尋,一個多星期,被你的冷漠無視弄得疲憊不堪,我們之間的裂痕不見一點起色。一直到畢業,遠遠地看着你去離去。原來兩個女孩的友情可以這樣消散,敗給了我們的心,無關時間與他人。

  疑惑解開了,心卻沉重了,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往,感情再也無法再續了,太年輕的我們終是有所失才有所悟。感嘆的總有一份對所失去的美好的一份惋惜,還好我們都還有一顆懷念的心,我不曾忘記你,忘記發生在我倆身上的事。只想說一句,“謝謝你,陪我走過那些日子,我很快樂”。

  微風吹過,吹不散我現在對你的思念,願你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夏日風吹
網友評論
夏日風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