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距離自己多遠

距離自己多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距離自己多遠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尼采說:每個人距離自己最遠——

  戴爾說:人類是唯一能使自己變得神經不正常的動物,同時他們否認自己首先是動物的事實——

  我們不能不承認,我們看到和抨擊的都是人類的表象,是外在的東西,絕大多數時候,我們靈魂深處沒有一盞明燈 ,無法照亮也無法讓別人洞察自己的靈魂深處。

  毋庸置疑,我們靈魂深處之所以黑暗,是因為人為設障的緣故,我們不屑敞開心扉,為什麼?是害怕?害怕靈魂深處的自高自大與邪惡設計一旦大白於天下而形象受損,人難為人!

  我們自封為天下之靈,凌駕於所有生靈之上,以為自己是可以控制和把握一切的力量,而實際上,這只是他們的一廂情願。人類在動物和植物面前,在自然界里,大多數時候,滑稽可笑而且無能為力。這一點,井底之蛙看不到,自大夜郎看不到,自然界里,我們往往扮演的就是井底之蛙和夜郎自大的角色,我們太自信,也太盲目無知了,因為自信和無知,人類遭受到了大自然的的無情嘲弄——山石裸露,酸雨降臨,森林起火,草原沙漠化;人類品嘗了自種的惡果——北方乾旱,南方暴雨,海上颱風,大陸地震……

  因果報應,人啊太有必要重新認知和審視自己到底距離自己有多遠!

  中國人說:栽樹乘涼,自食其果。

  外國人說:認識自我,定準坐標。

  善待你的對手吧!千萬別把它當成“敵人”,而應該把它當做朋友,把它給我們的饋贈當做一劑清醒葯,一副推進器,一條警策鞭——

  還是讓我們向動物和植物 ,向大自然誠心道歉后虛心請教吧!

您正在瀏覽: 距離自己多遠
網友評論
距離自己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