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令我啼笑皆非的盜版行為

令我啼笑皆非的盜版行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令我啼笑皆非的盜版行為

  上午,按了“暨氏荔紅迎宗親”的搜索,竟赫然看到有一個也是新浪網有一陌生網名也發表了這個帖子。我驚奇地打開該網頁查看,竟是於當天11:32一字不漏地盜用我本人的帖子,而且比我12:25發到新浪網上的帖子早了近一個小時!

  這是為什麼?我不得不在頭腦里梳理了一遍當天發貼的先後情景,才清楚地知道盜用是有可能發生的。可是,我總覺得,在同一網站上不同的人發布了相同的帖子,而且盜用的比原創的還提前了近一個小時,這是不是有點不正常呢?發貼當天上午九時許,我首選了“新浪博客”,可是按了“發博文”的按鍵,一直提示了近二個小時的“加載中”都無法跳轉顯示發貼的空頁,於是改選了“茂名名升網”,提示為“無法找到或斷網”。我不斷地在多個網站嘗試,最終是“散文網”能最先滿足我發帖子的條件,就於11:05在“”首發。僅過了27分鐘,就被人盜用捷足先登在新浪網上發表了。我這個原創作者,處在如何的境地,相信還有一丁半點道德的人,都會想象得到。萬幸的是,我這個事件親歷的原創作者,在“新浪網”上還發上了自己所拍攝的圖片,而且有本人在場與《七十二家房客》“裁縫瑞”扮演者同桌吃飯的證據,還可徹底地洗清自己在“新浪網”上的“盜版嫌疑”,讓知情人一看就明白原創之爭的誰是誰非了。怪不得媒體上經常會說到,盜版的比原創的,無論是賺錢或求名,都來得輕鬆容易。難道,不勞而獲已成了當下社會人不知羞恥地趨之若鶩的風氣?我想到了近幾年來,在網上盜用我帖子的事例已是不少了——這應該是某些人道德缺失而堂皇地慣行的行為了。不但是某些人,還有些網站,也是如此。這種盜版行為,又算是什麼東東呢?我眼前好象幻化出一幅幅視原創者於無物而瘋狂盜版的醜惡嘴臉。採取各種為人所不齒的手段,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已成了國人理所當然的心態了嗎?不然,這樣的事情卻是屢屢發生,而且更有愈演愈烈之勢,這又作如何解釋呢?“拿來主義”是否在我們當下的社會已蔚然成風了呢?“打擊盜版”整天都在各種媒體唱着高調,可為什麼管不了按下搜索鍵就能從中查清來龍去脈、誰是誰非的一目了然的事情,還有各個網站都設有舉報的平台去受理盜版等不正當行為,但是,所有設定的一切監督好象都是在做着表面的文章,並沒有實質的動作,仍然是讓付出了腦力勞動的原創者難堪。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現象,我不敢去過多想象了,只是一腔的鬱悶,借這一個平台發泄一下,更不敢指望有那一個部門會去嚴肅處理盜版的行為。

  面對在新浪網上看到同一篇帖子卻有二個作者的尷尬,我除了啼笑皆非,再不知如何去評論了。

您正在瀏覽: 令我啼笑皆非的盜版行為
網友評論
令我啼笑皆非的盜版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