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宮崎駿百變狸貓觀后感

宮崎駿百變狸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宮崎駿百變狸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宮崎駿百變狸貓觀后感

  看着電腦屏幕上的那一群群狸貓,快樂的日子總是轉眼即逝。

  影片還是貫穿了宮崎駿先生的一貫作風。講的是東京的建立破壞掉了原本狸貓們的家園,狸貓們用盡所有辦法與之抗衡,無奈力量懸殊,最終不得不接受環境的改變,喪失家園。

  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影片最後,在狸子們用盡全力卻終是無果時,大家將力量集結在一起,製造出城市建造前的幻境,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也看到了逝去的朋友的影子,不禁衝出幻境去追尋,無奈,那只是幻像而已。腦海里浮現着前天回到鄉下的情景,眼睛澀澀的。影片最後的寄以狸子來提問屏幕前的我們,環境改變了,動物們該如何生存?

  鄉下的土地再也不會出現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麥田的描述了,潺潺的碧水,幽蘭的天空,那都只能在腦海里反覆回憶了。我很慶幸我的小時候是在鄉下度過的。風起蘆葦盪,香飄麥田塘。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日子越辣越好啦,不必再每日那麼辛苦的勞作了,可是收成呢?糧食越來越少,食品問題越來越多;環境越來越差,空氣越來越臟;“飄渺仙境”越來越接近生活,幾日都不會散去。人們就這樣在這仙境中纏綿,卻不知己身將至,仍把酒言歡。

  如今,陽光依舊耀眼,卻穿不透那厚厚的隔閡;雨水依舊貫穿,卻洗不凈那薄薄的陰影;清風依舊吹拂,卻再也揭開那輕盈的面紗。就這樣吧,直到有一天,總會有那一天,我們也在問自己,這樣真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宮崎駿百變狸貓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宮崎駿百變狸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