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樹的眼淚

樹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樹的眼淚

  我看見一棵樹開花了,真的非常地美麗,也看到了一棵樹死亡了,真的非常地凄涼。兩棵樹相距很近,就如同姐妹兄弟。

  我一邊欣賞着,一邊悲傷着。欣賞着開花的樹的美麗,悲傷着死亡的樹的凄涼。

  開花的樹你好幸福啊,你圍繞在愛你,讚揚你的人們中間,怎麼能不感到幸福呢。死亡的樹你好凄涼啊。怎麼能夠不凄涼呢,因為人們要的是美麗和芬芳啊,而你卻不能給予他們了。

  開花的樹的身旁圍聚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在嘖嘖稱讚樹的偉岸,花的美麗。死亡的樹的身旁幾乎沒有人了,連評論的人們都沒有了。世間萬物,到了連被評價都沒有了的時候,就只有孤獨了,只有忘記了,也就快要瀕臨死亡了,尤其是對一棵樹來說。好在我還在。我來在死亡了的大樹旁,我凝視着這棵雖然死亡了的樹,分明的感到他還活着。雖然它真的死了。我也清楚地看到了,這棵大樹滿身的枝幹沒有了一點綠色,滿樹的身上連一片樹葉都沒有了,更不用說好看的花了。但我感到他彷彿也在看着我,而且還看着那些看花的人。他雖然沒有一點笑容,甚至沒有一點的生氣,但他的骨子裡好象還有生命在頑強的活着。

  我小心的撫摩着他的身軀,彷彿神奇的感到了他的體溫,而且還感到了他在微微的戰抖,他沒有死。可他真的死了,連一片樹葉都沒有,是誰害死了他呢?不問自知,是人類。雖然他死了,但他的精神分明的還活着。

  我寧願相信他沒有死,我寧願相信他還活着。我決定先給他澆點水,然後我就坐在他的身邊,陪着他,像悉達多王子坐在菩提樹下。

  我不知道我在這棵大樹下陪了他多少時間,但總之是我相信他沒有死,就是真的死了,我也感到他可以再生一樣的。有了這個信念,我就決定坐在這棵大樹下,陪着他,直到他活過來,要麼就等到我的死去。

  我終於感動老天,不知道是什麼時間,我感到是下雨了。是下雨了,我分明地感到了雨水滴落在了我的臉上,可這雨水怎麼是溫暖的呢,怎麼是甜熱的呢。我抬頭一看,天並沒有下雨,滴落在我臉上的原來是死亡了的樹的眼淚。樹流淚了,大樹又活過來了。啊,終於可以為我的堅定歡呼了。

  樹能流淚,他就也一定能夠開花,能夠開花,就一定能夠結果,能夠結果,就一定能夠迎來人們的青睞,迎來人們的讚賞,因為我太了解人這個動物了。我任這樹的眼淚落到我的臉上,我的臉上也落下了我自己的眼淚,我任這大樹的眼淚和我的眼淚一同滴落,滴落到死了樹的根部,我還有夢想,不久的將來,這樹就會開花了,就要結果的。

  等啊等啊,等了一個冬天,又等了一個春天,又等了一個夏天,又等了一個冬天。四季輪迴,又一個春天來了,死了的這棵大樹終於發出了嫩芽,不久就又綻開了花蕾,美麗的花蕾迫不及待地又一朵一朵地綻放了!

  人們啊,看到被他們冷落的大樹又開放了花朵,還接滿了累累果實,感到了無比的興奮,沒有想到的是死了的大樹不僅復活了,真是好刺激啊。人們又紛紛地來到這棵復活了的大樹下,不只是欣賞,不只是讚揚,簡直就是頂禮膜拜。更有甚者說,這棵大樹不是樹了,是神啊,是樹神下凡來給人們看病來了。於是乎,這棵大樹下不僅是人丁興旺,還大有車水馬龍的景象了呢。人們從四面八方來到這棵神樹下,燒香的,祭拜的,許願的,簡直是絡繹不絕了,還在大樹的身上繫上了好多好多的紅布條,像紅色的火焰在燃燒。

  我好擔心啊,擔心這樣下去,不會用多久,這棵“神樹”恐怕還要死去,再一次死去的話,恐怕就很難再復活了吧。

  人們啊,你們還是回歸你們本來的面目吧,大樹啊,你可要堅強啊,你的第二次復生真的是很艱難啊,可不能就這樣再次被人類扼殺了呀。

  大樹啊大樹,在你枯萎瀕亡的時候,我堅定地陪着你,在你鮮花盛開的時候,我悄然地離開了你。但我分明地看見了你的眼淚化作了春雨,默默地揮灑在乾涸的土地和枯萎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樹的眼淚
網友評論
樹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