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地方黨委政府一份信

給地方黨委政府一份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給地方黨委政府一份信 標籤:黨委辦公室

  給 地 方 黨 委 政 府 的 一 封 信

  余書記、楊鎮長你們好:

  2014年10月26日,合肥市旅遊局俞局長和國家社科院專家(中科大教,授博士生導師)寧業高先生來巢湖散兵鎮銀屏山風景區項山村進行實地考察和民間走訪。邀我(巢湖市新四軍研究會、文化研究會、作家協會會員,楊茂林)陪同參觀考察,大家參觀了項山村的部分古迹遺址和項氏祠堂。最後邀請了當地部分老者和村幹部,舉行了一個座談會,有退休(教育系統幹部)項本凱先生(85歲),項山小學校長項立軍,村幹部項斌,項氏宗祠副理事長項本貴,以及陪同考察的全國項羽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項永亮、秘書長項潔權等參加了座談會。

  座談會由余局長委託楊茂林主持並記錄:首先余局長介紹了這次民間走訪的中心議題:(余局長首先說明這次我們是民間走訪沒有驚動地方政府)余局長接着介紹,為了打造合肥環湖旅遊的新格局是大氣候,合肥市政府決定籌劃(環巢湖)周邊確定十大旅遊景點,要對它進行文化和實體性包裝打造,提升原來的等級。銀屏山風景區也是在計劃考慮範圍內,但總覺得缺少較高等級的旅遊設施和文化元素,聽說巢湖南岸散兵鎮項山村一帶具有一些關於項羽的文化遺迹和傳說故事。今天邀請部分民間文化工作和鄉土文化愛好者以及項氏宗親包括地方幹部參加的座談會,其目的是:通過座談能夠獲取有價值的有關項羽的傳說和歷史遺迹故事,作為我們確立銀屏山旅遊景區的有力證據,希望大家暢所欲言,提供有價值的鄉土文化信息。

  接着專家寧業高教授發言,寧業高是合肥市政府聘請的專家,是合肥市環湖旅遊景點文化策劃的總設計師。他首先介紹:根據全國和省內外建設旅遊景區經驗和做法,銀屏山風景區總覺得缺少某些特色元素和文化主題。 如能根據這裡優越的自然環境和民間傳說的鄉土文化,結合項羽文化進行挖掘整理,並將其融入巢湖文化乃至全國的項羽文化的層面加以定位,就能提升銀屏山風景區的品位價值,希望當地政府(巢湖市及散兵鎮)能將這件事納入地方旅遊文化發展的範疇加以重視。並且立項規劃上報合肥市政府審批,今後就能將其放在合肥市“環湖旅遊”的圈子裡,成為環湖旅遊十大景區之一的大背景里。

  座談會上項本凱老先生介紹了項氏家族歷史來源和在本村的關於項羽的一些傳說故事,以及文化遺迹。最後余局長和寧業高教授聽了我(楊茂林)講了在巢湖南岸有關“項羽”龍生、虎養、風遮陰的離奇身世傳說,非常高興。同時閱覽了楊茂林撰寫的關於“項羽文化”的論文十分欣喜,發出一致的感慨,望散兵鎮政府能重視楊老師的關於“項羽文化”的搜集整理資料,讓他為巢湖散兵地方旅遊文化服務,極力提升銀屏山風景區的文化品味。

  最後余局長囑咐我,把今天的座談會精神向地方政府彙報,得到地方政府的重視和支持,並商討拿出規劃方案,上報巢湖市及合肥市政府審批,將其納入合肥市環湖旅遊的圈子來,統一規劃建設好景區。也方便今後安排海內外有課到銀屏山看牡丹花,也可以看到項山村的“武聖寺”和“項羽文化園”一展項羽的威武風采,欣賞“巢湖的項羽文化,聆聽美麗動聽的項羽故事傳說,將會有更大的意義內涵。

  故此奉上此涵

  謹呈

  禮

  巢湖市新四軍研究會,會員楊茂林,

  2014年10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給地方黨委政府一份信
網友評論
給地方黨委政府一份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