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執筆,生活

執筆,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執筆,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忽然發覺已經很久沒有用筆來記錄一段生活或一種心情或一些感悟。也許是因為生活的鎖碎,心情並沒有大的波瀾,覺得感悟醞釀於心就可以了,不必用筆記錄;也許是懶於動筆;也許是一拿起筆就不知道如何下筆了,之前那些思緒或消失,或找不到表達的方法。在清理東西時,看到ly送的筆記本,中間還夾着一顆用紙摺疊的小愛心。曾經想用這本筆記本記錄生活的點滴,後來覺得記錄那些瑣碎有點像在破壞這本漂亮,聖潔的小本本。所以在寫了一篇日記后,就沒有再寫,依舊把它放在那裡,我想完整的保存着它,就像珍惜着我們的情誼一般,而我會用另一本來寫屬於自己的東西。

  在年輕的時候就該寫寫東西,不在乎文筆的好與差,不在乎文字的優美或華美與否,平平淡淡即可,等我們老了,看到這些文字時,會有很多的感嘆與感慨吧,那時該是別樣的心情。我們不是為了寫作而寫作,也不是為了回憶而寫作,只是說可以回憶。不管現在的所思所感所想是多麼幼稚,膚淺或片面,它都是年輕時的心裡歷程,是一種精神財富。

  拿着以前做的讀書筆記看,那些字跡怎麼看怎麼不如意,那種感覺就像高中看初中,初中看小學的字跡一般,甚至會想我怎麼會把字寫成這樣,我想再過幾年來看現在的字跡時也會如是的感受。偶爾一個人發獃時,會回想起曾經的一些想法,覺得很天真很幼稚很不切實際,可是卻又是那些的單純與可愛。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對很多事情麻木並習以為常,儘管在曾經看來是多麼的不可思議,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神奇,這個時代賦予了我們一顆足夠強大的心靈。

  前段時間的《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傳遍了大江南北,或許只是因為其勾起了我們關於學生時代的回憶,所以覺得很親切很溫馨,可是看完之後似乎覺得也並不是有多麼地好。現在的我們會時常懷念小時候的那種純真,也會很容易因為一些細微的事而勾起無限的回憶。可是過去已經遠去,現在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好好度過每一天,做最好的自己,帶着純真,心存那些美好走下去。

  隨着年齡的增長,心靈的成熟,深知在這世間,能夠完整實現理想中的美愈來愈不可得,觸目所見多處是無法拼湊完整的碎片,若一味地埋怨,只會讓自己痛苦,很多事需要自己去想開,看開,放下,想開了,反而有一份隨性的心情。有過很多的夢想,比如做一個警察,除惡揚善,做一名律師,伸張正義,做一名作家,抒寫人生。可最終都沒有實現,曾覺得有些許遺憾,後來覺得即使這些夢想沒有實現,可是如果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堅持正義,不被世俗而污染,保持自己內心的純凈,偶爾寫寫自己的東西,也是一種實現,也是一種幸福。

  心情不好時,去觀賞自然,走到哪裡,賞到哪裡,不問從何而來,不貪求更多,只管享受此刻自然給予我們的美好。相遇是一種緣分,緣起緣滅,我們無法控制,能做的就是在因緣際會時好好珍惜,不去思索第一次相逢是否是最後一次相別。

  邊走邊停,給心靈一個安靜的位置,靜靜地思考,淡淡地記錄。

您正在瀏覽: 執筆,生活
網友評論
執筆,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