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亦近亦遠,亦幻亦真

亦近亦遠,亦幻亦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近,使人能嗅到氣味;遠,使人能感到存在。幻,使人迷離撲朔;真,使人覺得真摯有感。

  聲音在呼喚,人間真情在。

  我們邂逅於網絡,亦近亦遠,亦幻亦真。說近,即近在眼前,近在咫尺;說遠,即遠在天邊,遠在萬里。說幻,即飄渺虛幻,若有若無;說真,即真實存在,感情執着。

  這就是網絡世界,它是我們薈萃的地方,聯繫的紐帶,也是大眾寫作的平台。千千萬萬人因它結成了伴侶,又有多少人因它而發家致富,還有多少人因它展現出了自己的風采。因為網絡,我們傳遞信息;因為網絡,我們共賞大業;因為網絡,我們結為好友;因為網絡,我們走到了一起。

  正是亦近亦遠,亦幻亦真,我們追逐着,談笑着,交往着。各自抒發自己的感情,各自追求自己的夢想。網絡中,穿梭而過,相互指點。交往中,我們結下了友情,點燃了火焰。在空間蒸騰,在網中發酵,碾成了一幅壯麗的風景畫。

  就拿散文網一角來說,就可看出網絡的熱鬧非凡。你看,他又打出了一篇文稿,她又寫出了一首詩歌。文中在呼喚,文中顯真情。洋溢芳香,引入心扉。雖相隔萬水千山,但又近在屏前;雖虛幻飄渺,但又是真情實感。能聞到彼此的氣息,能感受到其中的芬芳。此時,我們陶醉在字裡行間,彼此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近,是我們靈動的感覺;遠,是我們實際的距離。幻,是因為網絡的虛幻;真,是人間的真情實感。有靈感,就不怕距離;有真情,就不怕飄渺。只要有呼喚,真情就存在。

  我們在近中交往,在遠中知覺,在幻中捕捉,在真中交情。有時看到對方在閃爍,有時又覺得無影無蹤,有時虛幻不可抓住,有時又真實再現。就讓我們以文字為中介,文字為媒,來傳遞我們的婚約。文字散發誘力,文字感染我們,在文字中徜徉,在虛幻的世界中飛翔吧!

  亦近亦遠,亦幻亦真,好像是在唱響一曲交響樂,在近中驅動,在遠中遨遊,在幻中找真,在真中找情。一起跳躍吧,跳出真情,跳出精彩,跳出我們心中的夢想。

  亦近亦遠找知音,亦幻亦真尋真情。網絡步步高,人間真情在。

您正在瀏覽: 亦近亦遠,亦幻亦真
網友評論
亦近亦遠,亦幻亦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