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小杏枝

我的小杏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撿樹枝時,挑了一個小杏枝,拿回來插在了水瓶里。俗話說,桃花開,杏花敗,說明杏花開的早一些。可不是嗎,這小杏枝上的花蕾個個都鼓着腮,眯着眼,頭上還包着紅圍巾。只待紅圍巾揭開,那笑嘻嘻裂開的嘴露出潔白的牙齒,那片片晶瑩的花瓣慢慢的羞澀的舒展開美麗的身姿,那聞香而至的蜜蜂翩翩舞於其間,那才真正是盼到了春暖花開呀!

  小杏枝放在電腦和電視之間,都在窗前,我眼睛離開熒屏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她。枝上的花蕾們像一個個小精靈,三五成群的散坐在枝上,交頭接耳,眉來眼去,還有的幾個抱在一起,親親熱熱的,不知在聊些什麼隱秘的話題,讓我這個孤獨的旁觀者不僅有點羨慕,還時不時的竟生出一些嫉妒的心來。

  沒有花瓶,我把一個空的飲料瓶灌上水,就成了杏枝的家。兒子說:“媽媽,這些花苞喝了含有飲料的水,肯定開的更好看。”我說:“她們不受外面的冷風吹,太陽通過窗戶照着她們,暖呼呼的,肯定比外面的杏花開得更早些。”兒子高興的揮了一下手:“對呀!咱們就等着看看吧。”

  小杏枝上的花蕾們好像聽懂了我們的話,睜了睜還帶着睡意的眼睛,抿着嘴笑了,露出一個個醉人的小酒窩。

  有一個小的分枝恰恰倚在了我的電腦上,三個調皮的小腦袋趴在電腦上靜靜地看着我,好像在問:“你在幹什麼呀?”

  那一個大點的枝子則靠在電視機屏幕旁邊,上面依次排列的小果枝上,蹲滿了一個個的小不點,都在聚精會神的看着電視節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杏枝
網友評論
我的小杏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