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永遠的木棉花

永遠的木棉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年輕的時候,喜歡上了一個男人

  女人象木棉花一樣勇敢地綻放

  男人說一定會讓女人幸福地微笑

  曾經以為,這就是愛

  在歷經千辛之後上天的恩賜

  女人想把思念傳送

  男人更換了只有英文顯示的手機

  女人珍藏了最愛的歌

  男人開着新車來回地哼唱

  女人說山那頭的日落好美

  男人在靠山的湖邊購買了別墅

  男人流淚了

  說除了太太不能換,所有的都可以為她轉變

  女人感動了

  以為邂逅了生命中值得去守侯的男人

  但

  脆弱的愛啊

  還是悄然無聲地走過。

  木棉的花期短暫的令人心痛

  男人似乎忘記了所有的承諾

  眼光一點點變冷

  聲音一天天陌生

  女人終於悲哀地看到

  男人又一次更換了手機、車子和別墅,

  還有這個她說要愛上一輩子的女人

  木棉花有着火紅的花瓣,

  可是它的故事卻帶着一絲哀傷

  ——木棉花的故事

  四月,花開的盛季,喜歡這個有木棉花的城市。聞着鼓浪嶼的陣陣海風,看着長長的海岸線,聽着花開的寂寞聲響。不語,一個人走在這南國的城市路口,沒有落淚,沒有彷徨,只有一絲感傷與心酸。

  愛着空氣里的花粉氣息,原來一脈色彩就能把那抹憂傷的白勾勒成一幅欣喜的畫。依然想起你,是因為我等待了整個冬季的木棉花兒終於綻放了笑臉。一夜之間,紅得似火,開遍了春城的大街小巷。我微微地笑,他人在竊竊私語。

  你說你是我永遠的木棉花,更是我永遠的英雄,那紅滿半邊天的花朵是你為我盛放的熱情。是啊,木棉花兒又開了,開得好艷,壓滿枝頭,沒有綠葉的點綴,也能張揚自己獨特的美麗,就象那一年的遇見,那一夜的顫抖。

  乍曖的春情抵不過對愛的彌留,記憶象瀉開的閥門,愛情在流光中飛舞,我在寂寞地唱歌。春日飛花、逝水流紅,喜歡這樣把思緒一層層鋪開,把想念放在雙足間行走。很多人與我擦肩而過,而我,依然象往年一樣在這個有陽光的清晨漫步,尋覓一個熟悉的背影,輕踏一個被愛過的腳印。

  你說我就像那朵開在水岸邊的木棉花,悄然綻放着罕見的美,散發著你喜愛的幽香。而我,卻總是心疼着木棉的花期,三月底的盛開,四月初的凋落,打落滿地的美麗,一地的猩紅。當我幽幽念起了艾略特的那句詩:“四月是最殘忍的月份”,你笑了,說走過就是燦爛,愛過就是美麗,有些瞬間就是永恆。是吧,也許生命就如木棉花的開落一樣倉促,那愛情呢?也許更短更殘忍些。我總會不經意地盼望,盼望來年春天的到來,又一次信步走在寂寞的花樹下,獨自追尋曾經象木棉花一樣火熱的愛戀,一如此刻含笑的我!

  有朵紅花打在我臉上,然後順着耳際滑下。抬頭望了一眼這高處的殷紅,又低步踩着這遺落了一地的花瓣,追思,感嘆!我永遠看不清花的朝向,觸摸不到花的嫁衣,就象永遠抓不住你離去的衣襟。花開是何用,就只為這一時的讚歎嗎?花落又何悲,只為惋惜着愛情的垂危嗎?

  用手揀起一朵,感覺花瓣上還殘留着你的溫度。嘴唇動了動,悄然問一聲“好嗎”,再仰望着天空說了一句“珍重”。這無聲的言語被風化作一聲嘆息,順着你的方向背道而去。風伴着落花舞蹈,迷濛了我的雙眼,看見飄零的花瓣上又一次寫滿了我的思念。寂寞也許就似這盛時綻放的木棉,幾盡脫世的凄美。

  你說,因為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象落花一樣離去,那是皈依,更是一種宿命。我無語,那一月,不經意牽起了你的手,只為觸摸你的指紋;那一年,緊依你的胸口,只為度量你的溫度;而這一世,在風中微笑,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都說,分手不需要理由,正如愛不需要承諾。那年的四月,偶然地回眸與抬望,你奇迹般地戀上了這片火紅,於是就有了木棉花的故事,存了短暫的痛和抹不去的甜蜜記憶。笑過,愛過;愛了,散了。生命與生命的緣是不是一種華麗的舞會?歌盡舞畢,生命就會從此消失殆盡,一如想象中緊握的雙手及模糊的影像。

  在每一個花開花落的季節,還會心痛,只因我不再是你倦時的歸處;在這個蕭瑟的清晨,還會心酸,只為我不再是你心中的寶貝。默默行走,黯然長嘆,淚眼迷糊中不見你真實的笑容。快樂嗎 你終於掙脫了這情感的束縛,而我,也許也只有在這個木棉花盛開的季節才會再一次深深地把你想起!選擇放手,只為余留那曾經的花香與今朝的安寧。

  花開,喚醒了記憶,堆積着往事;落花,埋葬着過去,驚醒了春夢。這個季節很暖,但有誰能聽見,我在落花里低歌,很輕,很輕,一直輕到塵埃里。不祈望你能聽見,歌聲只為祭奠這落花般的愛情。

  當華髮初上,青絲不再,你是否還會記得,你和我那一季牽手的緣?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木棉花
網友評論
永遠的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