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爺,您高亢

大爺,您高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沒有預謀的空氣,真是好。炎熱的夏季,對於一個長期在半中午睜開眼睛看這個世界的女子來說,確實是個煎熬而無可奈何的事情,就像一位只對木工有特殊癖好的學生,你卻偏偏傳神,讓他應用什麼邁克勞林。可是,意外的驚喜往往使人歡欣鼓舞,神清氣爽。

  早晨5點多,天剛剛亮,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賣早點的小販還在夢境里缺斤少兩,勤勞而木訥的清潔工依然閉着眼睛開始睡眠的倒計,出租車司機,在寬闊的馬路上豪邁馳騁,奔放而熱烈,像是剛剛從馬廄里牽出來的小馬駒,打着哈欠,可愛極了。

  沐浴着溫柔而涼爽的早風,穿過清晰的斑馬線,站牌下面站着一個幼小的孩子,像是剛打完夜機,耷拉着腦袋,今天的課程估計全是三國聯盟,真是的,小孩子,算了今天請假吧。奔跨過堅實的鐵柵門,乾淨的地板馬路,閉着眼睛,靜靜得享受着來自空氣溫柔的撫摸。難免讓人想在昨夜的nightcall里射一把並不鋒利的長劍。London Grammar,擦掉悲涼的唱腔,來城市運動公園,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雨過白鷺洲,留戀銅雀樓。斜陽染幽草,幾度飛鴻?搖曳了江上遠帆。

  山楂樹,像是頗有孕相的母親,挺着碩果累累,青綠色的肚子,真誠地對這座可愛的城市說:早安。核桃樹,絲毫沒有敗下陣來的感覺。擂台賽才剛剛開始,急什麼呢?方世玉,永遠等着你雷老虎。可是,飽滿而深情的核桃怎麼捨得對山楂妹妹動怒呢?算了,我們和好吧。城牆下的椰子樹,好像真的不合時宜哎,但是,它倉頡。這估計全靠祖上蔭庇,皇城下的帝王將相,施法,遍地黃金啊。呵,三亞的,你可遜色了奧。別說我們是十三朝的古都。千萬別說。

  護城河裡的黃金魚還在做着美夢,是哪個老頑童在河裡拉了一根長線?美麗的金魚跟着放起了風箏。快放了它,感受早風纏綿的問候。旁邊的酒吧一條街,孩子們估計都累了,門關得死死的。只有“蘭亭驛”三個字閃爍着電流的歡暢。四道巷裡,各位就寢呢,咱就別打擾了孩子們的清夢。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位年過八旬的大爺閉着眼睛,運用丹田,打通所有的經絡,衝著城牆喊過,好像是當年的四野軍團,聲音嘹亮極了。前面跟着主人行走的泰迪,翹着尾巴,迎合著大爺的操練。當起了手下馴良的兵。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誰都不知道大爺腦海中的情境。乾淨的風吹過蒼老的皮膚,連隊的號角已經響起。“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凌晨5點鐘,大地的光芒已經慢慢滲透整個地平線,年輕的孩子們,在哪裡呢?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盈縮之期,不但在天;養怡之福,可得永年。大爺,您高亢!大爺,您威武!

您正在瀏覽: 大爺,您高亢
網友評論
大爺,您高亢 暫無評論